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明星挥金买酒庄为哪般?

2015-03-16 01:22:0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人们说起酒庄买卖来多用“投资”这一动词。酒庄真的是一种为赚钱的投资吗?那倒也未必。(来源:酒哥荐酒)

  你知道一般的土豪与特别的土豪之间有什么差别吗?

  一般的土豪喝到自己喜欢的葡萄酒时,不管是什么不管多贵,支票一挥:给我来十箱。而特别的土豪喝到喜欢的葡萄酒,会看看酒标,若地理位置还不错,便乘着自己的私人飞机视察一番,满意的话:把这个酒庄买了。以葡萄酒为平台建立一个私密而独特的社交场所,正成为富豪阶层高雅生活品位和文化追求的趋势,而明星则是这其中最具备眼球效应的一批人。

  明星投资酒庄其实不是新鲜事。2008年,美国娱乐杂志《People》就曾经邀请著名酒评人Gary Vaynerchuck为四款明星酒庄打分。而这一酒庄类别开始进入国人的视野,一来是中国商人们在2013年成为波尔多最亮眼的一群买主,二来则是姚明和赵薇两位分别代表了中国内地体育与演艺界最高地位的明星也先后购买了酒庄并且看上去名利双收。

  人们说起酒庄买卖来多用“投资”这一动词。酒庄真的是一种为赚钱的投资吗?那倒也未必。

  曾有人统计,以在意大利购买酒庄为例,买一个当地普通的酒庄需要约1000万~3000万元,后续至少还要投资3000万元,名庄的要求还要更高。而在酿造葡萄酒的过程之中,承受的风险其实是极大的:葡萄的生长过程对气候和生态的要求非常高,天灾和虫害都很有可能导致颗粒无收。酿造过程也需要严格的技术把控,灌装环节、运输环节、销售环节都需要精细地管理。此外,国外对于葡萄酒行业的监管很严格,葡萄酒能不能自由上市或出口也是个问题。根据统计,一个新的葡萄酒庄最短的获利周期大约需要六年。单纯作为投资来讲,好像并不十分划算。

  那明星们纷纷扎入这一股热潮的原因在哪里呢?

  有句话说,眼里只看到钱的人恰好是缺钱的人,不差钱的明星们想得显然更深远一些。首先,就市场而言,除了少数几个名庄之外,葡萄酒仍然是一个没有高度品牌化的市场,而在品牌纷繁复杂的情况下,以明星为标签的酒庄比别的品牌都容易记住也更具有号召力,这为这些明星葡萄酒提供了销售上的便利。另一方面,具备相当名气的明星需要更多与艺术、创作相关的标签,为其个人魅力增值,而葡萄酒这一集天赐浪漫与时间磨砺于一身的产品无疑是极好的选择。更何况,酒庄还附带避世、度假和社交等一系列明星们最在乎的功能。

  所以,你会看到在明星酒庄中成功的,恰好都是那些已经在各自的领域功成名就的所谓巨星。因为只有真正的巨星才有资格在这个圈子中放下脚步,平心静气地等待、云淡风轻地酝酿。

  姚明投资酒庄多为兴趣。

姚明

  姚明曾经在许多场合都表示过自己很喜欢葡萄酒,而在他的众多投资之中兴趣算得上是一个极大的主导因素:投资姚餐馆是因为姚妈妈喜欢做饭;投资IT业,是因为姚明喜欢高科技,入交大学习还选择了计算机作为自己的辅修专业;与汽车导航企业合众思壮合作,开始也只是出于自己的兴趣。休斯顿火箭的老板亚历山大在纳帕谷就有一个酒庄,而效力火箭期间姚明不止一次和老板同游纳帕谷,参观酒庄,看来在那时便已经种下了投资葡萄酒庄的情结。

  葡萄酒是赵薇的真爱。

赵薇

  赵薇爱喝葡萄酒在影视圈是出了名的。而在购入梦洛酒庄之后,赵薇夫妻也表现出了对品质极高的关注,绝无玩票的意思。他们聘请了任职于罗曼尼·康帝的土壤顾问、著名的土壤微生物学家克劳德·鲍顾昂教授,率团队对梦洛酒庄的三个地块,分15个点进行土壤分析,因地制宜,以重新制定葡萄园管理的方案。另外,她还聘请了柏图斯酒庄前酿酒师让·克劳德·柏图作为酒庄酿酒顾问,指导葡萄园管理、酿造技术改进等。聘请两大酒王团队共同来打造自己的庄园,赵薇在葡萄酒圈的野心可见一斑。据说,对于酒庄未来酿酒方面的预算,赵薇夫妇的预算是“没有预算”,一切只为产出品质好的酒。

  布拉德皮特与朱莉买酒庄纯属任性。

布拉德皮特与朱莉

  至于布拉德皮特与朱莉两人买的酒庄,个人认为原因与大多数明星一样,有钱人就是任性,随便买来玩玩的了。布拉德皮特买下这片十七世纪庄园居然只是因为这60英亩的葡萄能够生产一种名叫“简小姐”的白葡萄酒,还有另一种红葡萄酒。朱莉和皮特想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酒瓶上,最终他们结婚也是在这个酒庄举行,够显摆吧?!不过仅此而已。

文章关键词: 明星葡萄酒 明星买酒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