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煎一块完美牛排 从选肉开始说起

2015-03-20 08:02:5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不同部位的牛肉,腌制方式、煎制时间都会有些差别。今天小编从食帖君那里学来相关知识,给大家介绍5个部位的牛肉,皆适合做成牛排。步骤不繁琐,配料不复杂,只要掌握诀窍,在家也能煎出专业味道。(来源:食贴) 

煎牛排

  煎一块好牛排,先要挑块好肉。

  不同部位的牛肉,腌制方式、煎制时间都会有些差别。今天小编从食帖君那里学来相关知识,给大家介绍5个部位的牛肉,皆适合做成牛排。步骤不繁琐,配料不复杂,只要掌握诀窍,在家也能煎出专业味道。

  用平底锅煎牛排,需记住这3个法则:

  1. 牛排下锅前,先置于室温环境,用盐和胡椒腌制40分钟左右;

  2. 油只需几滴,锅烧得足够热,微微冒白烟时便可下锅;

  3. 牛排出锅后,静置10分钟,使其充分吸收肉汁,再下刀切。

  Rib Eye 肉眼/肋眼牛排 

肉眼、肋眼牛排

  肉眼/肋眼牛排,指的是牛的第6根肋骨到第12根肋骨之间的牛肉,大理石纹分布均匀,肉质鲜嫩。由于脂肪含量较高,比起用炭火烤,更适合用平底锅煎,这是为了使牛排上的脂肪融化成的肉汁得以保留,让牛排的味道更丰美。

  煎肋眼牛排之前,需将牛排置于室温,用盐腌制40分钟。

  由于肋眼牛排本身味道比较丰富,不需要添加过于花哨的调味汁,用一点盐和现磨黑胡椒就足够。

  煎制时间:选取约1cm厚的肋眼牛排,每面煎6分钟,完成后牛排温度约57.2℃;装盘静置10分钟。

  Chuck Eye 牛上脑 

牛上脑

  牛上脑肉位于牛后颈部分,与肋眼牛排同样来自牛的背长肌,肥瘦比例均匀,风味相近。但由于牛上脑肉位置较靠近肩部,运动较多,肉质会比肋眼牛排硬,因此价格会比肋眼牛排低1/3,是经济实惠的选择。

  入锅煎牛上脑肉前,将牛排置于室温,用盐和胡椒腌制40分钟。

  煎制时间:平底锅烧热,每面6-7分钟,让牛排脂肪慢慢渗出。

  Blade 牛肩胛肉 

牛肩胛肉

  这部分位于牛肩胛部位,脂肪含量适中,肉质结实。

  腌制时加少许柠檬汁,可使牛肉纤维变软,口感更佳。

  除了作为主菜,牛肩胛肉煎熟后可切成小条,拌入沙拉或做成墨西哥肉卷。

  煎制时间:由于牛肩胛肉较薄,煎的时间不宜过长,每面3-4分钟即可。

  Flat iron/Clod Heart Steaks 上肩胛心 

上肩胛心

  上肩胛心肉,顾名思义,位于牛肩肉的中心,厚度均匀,脂肪含量低,富有嚼劲。

  上肩胛心肉适合较浓重的调味,如姜、墨西哥辣椒。

  煎制时间:由于这部分的牛肉比较精瘦,煎制时间过长会使肉汁流失,每面煎5分钟即可。

  Denver Cut Steaks 丹佛牛排 

丹佛牛排

  丹佛牛排是近几年来才流行起来的牛肉部位,位于牛前胸肋骨下方,有丰富的大理石花纹,脂肪分布均匀,比牛肩部的肉更加软嫩。

  煎丹佛牛排前,先用柠檬汁、盐和胡椒腌制过夜,使牛肉纤维变软。

  煎制时间:每面煎5至6分钟,约5成熟。

文章关键词: 牛排 牛肉 食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