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舌尖上的伦敦 那些非黑暗料理

2015-04-02 06:55:4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说起腐国美食,想必很多人都会心中一个大问号——英国有美食?别闹了好吗。(来源:《外滩画报》)

  作为昔日的“日不落帝国”,英国曾经的辉煌到如今依旧令人赞叹。阴晴不定的天气、英式的绅士和传统、标准英语(Queen’s English),这些标签人们常津津乐道。

  但唯独在饮食上,大英帝国在世界食坛上早已是臭名远昭。大家对英国食品的理解始终无法跨越鱼和薯条以及黑暗料理的围墙,但其实除此之外,英国还是有很多美味可寻的。

  作为英国首都的伦敦就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优游在这里给大家良心推荐伦敦的6间美食,去英国别再自带方便面了。

  1、Burger & Lobster

  汉堡可以不试,龙虾必须要点

Burger & Lobster

  离开英国之后,最心心念念的美食就是Burger & Lobster的烤龙虾。

  Burger & Lobster在伦敦共有六家店,最为人熟知的一家位于中心地段SOHO区。这家店在离中国城只有三个街区的Dean Street上,从中国城步行不到十分钟就可以到达。可以说在Burger & Lobster的SOHO店里是一座难求,我曾两次光顾都等上了一个多小时。

  店面并不那么显眼,门牌上的Burger & Lobster书写得潦草且纤细。顶上是鲜红色的雨棚,和店内的红色沙发相呼应。Burger & Lobster总是门庭若市,推开门进去常常会发现里面挤满了人。门口的位置有一个小酒吧,客人可以在这里边吃边等。

 店里的装饰看似简单

  店里的装饰看似简单,却暗藏惊喜。先要穿过一条狭窄的过道,左边是吧台,右边是一排红色沙发座椅。走到拐角时会发现一个更加开阔、明亮的空间,角落处还藏着惊喜,瞬间让人眼前一亮。

  有趣的是,这里没有主食菜单,只有酒单。一坐下,就会有服务生过来问你是要汉堡、龙虾、还是龙虾三明治(burger or lobster or lobster roll),胃大的话可以选择两样。三个选项都是20磅,试问同一个价钱可以选龙虾的话,谁会拒绝呢?而且这个价钱能吃到这么美味的龙虾,真的是非常实惠。

  龙虾的做法分两种:蒸龙虾和烤龙虾,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选择。每只龙虾大约有750克,呈上来的餐盘里有分成两半的龙虾、装在小碗里的蔬菜沙拉、银杯里的细长薯条和酱料。酱料有两种选择:黄油酱(Plain Butter)和黄油蒜茸酱(Plain Butter+Garlic Sauce)。

烤龙虾

  龙虾烤得恰到好处,佐以独家秘制的黄油蒜茸酱。黄油和蒜茸的香味在口中蔓延开来,紧随其后的是鲜甜的虾肉,伴着些许烟熏味,禁不住一口接一口,不一会儿就发现龙虾唯剩下空壳,酱料也所剩无几。

  对于喜好清淡口味的食客来说,黄油蒜茸酱吃多了也许会腻,蔬菜沙拉可以中和。这里的沙拉和薯条都是同类中让人难忘的美食。这一餐虽然看起来分量不太多,吃完仍觉意犹未尽,但也能察觉到饱腹感了。吃香吃饱之后,满满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地址

  地址:36-38 DEAN STREET SOHO LONDON W1D 4PS(SOHO店)

  网站:http://www.burgerandlobster.com/

  Tel:02074324800

  吃完后附近有什么玩的?

  Burger & Lobster的店离中国城不远,吃完之后可以去中国城里面转转。

  中国城也就是一个比较有中国特色风情的区域,里面有很多中餐馆,包括粤菜和川菜等,水平都还不错。还有就是中国超市,很多中国特色商品需要在这里才可以买到,而且说不定在超市里你还会找到在国内都很少遇到的、留在儿时回忆里的商品。

  此外,SOHO区本来就有很多去处。这一片的剧院也很多,例如SOHO Theatre、Prince Edward Theatre、Phoenix Theotre等。来伦敦一趟,千万不要错过去剧院的机会。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伦敦 美食 汉堡 龙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