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早餐别吃这些食物折磨你的胃

2015-04-03 09:41:51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一天之计在于晨,早晨是人们精神最佳的时候,创造力的高峰期。为此,早餐就成了人们创造力的助力剂,早餐有没有吃好、吃对都对今天的创造力有一定的影响。吃得好不如吃得对,因此如果你的早餐没有吃对的话吃的再好也无益!那么早餐要吃对就千万不要碰以下这些食物。

冷水或碳酸饮料

  冷水或碳酸饮料——即使在平时,饮用过多冷水也会导致血管痉挛,增加消化难度。专家建议,每日晨起后可饮用一杯温水,以帮助有效清洗肠胃,恢复体内水分。但饮用时需缓慢,不可一饮而尽。

咖啡

  咖啡——咖啡会刺激胃黏膜,提高胃液分泌,促进十二指肠蠕动,有效促进消化,所以咖啡宜在饭后饮用,不可在早餐前饮用。

  甜点——空腹吃甜点会使体内胰岛素大量增加,使人饿得更快。而且甜点中的酵母会使肠气增多,导致胃部出现不舒适症状。当然,美食是不可抗拒的,出于健康原因,可以在喝过燕麦粥或吃个煎蛋后再食用甜点配咖啡。

橙汁

  橙汁——果酸中的香油精也会刺激黏膜发炎,专家建议在喝完粥之后再饮用橙汁。或者还可以将橙汁冷冻10-15分钟,这样可以有效减少其中的香油精。

酸乳制品

  酸乳制品—— 酸奶中的有益菌对空空的肠胃具有腐蚀性作用,且饭前饮用不会发挥对身体的益处。专家建议早饭后45分钟饮用效果最佳。

水果

  水果——水果会刺激黏膜,而有些水果,如葡萄空腹吃还可能会引起胃膨胀。因此水果也要在早餐后食用。

麦麸

  麦麸——麦麸可以减轻人的饥饿感,但是它就像海绵,会吸收大量水分,导致胃胀,还会使人胃酸分泌增多,刺激胃肠黏膜,空腹食用易导致肠胃综合病。

文章关键词: 早餐 食物 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