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中国人吃奶酪也要区分“好与坏”

2015-04-06 09:54:54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外媒近日一调查数据显示中国人均奶酪消费为零,还不如津巴布韦。而奶酪是西方饮食当中不可缺少的食品,引入中国的数年间也受到不少人关注,但是对于饮食健康来说,奶酪也有“好坏”之分。一起看看在进口的奶酪中常吃哪些有益健康,哪些少吃为妙。

  健康的奶酪:低脂肪、低钠的奶酪

  健康的奶酪通常是指那些低脂肪、低钠的奶酪。由于奶酪含脂肪多,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过瘦、缺钙的人来说,比较适合。从这个角度说,奶酪更适合早餐吃。

  菲达奶酪(Feta)

菲达奶酪

  菲达奶酪由绵羊或者山羊奶制成,对于乳糖不耐受的人来说尤为适宜。这种咸味的奶酪可以切成小块,用水或者牛奶泡一下,以减少钠的摄入量。

  意大利乳清干酪(Italian Ricotta)

意大利乳清干酪

  这种干酪采用乳清而不是全脂牛奶制成,因此脂肪含量很低,只有5%左右。意大利乳清干酪结构紧实、触感湿润,入口有点颗粒感,口感甜美,非常适合搭配百吉饼和新鲜水果。

  茅屋奶酪(Cottage Cheese)

茅屋奶酪

  茅屋奶酪深受运动员和健身人士的喜爱。这种奶酪不仅脂肪含量低,而且富含酪蛋白,而酪蛋白是增长肌肉必须的一种蛋白质。但是需要留意的是,茅屋奶酪通常钠含量较高,因此要注意挑选钠含量较低的品牌购买。

  高达奶酪(Gouda)

高达奶酪

  高达奶酪采用牛奶制成,这种黄色的奶酪来自荷兰,口感柔滑、甜美,带着坚果的味道。关注健康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采用部分脱脂牛奶制成的高达奶酪以减少脂肪的摄入量。乳糖不耐受的人需注意选择陈年至少1年以上的高达奶酪。

  不健康的奶酪:脂肪和钠的含量都很高

  与健康的奶酪相对应,不健康的奶酪通常脂肪和钠的含量都很高。而那些正在控制体重或血脂高的人,就不要吃了。而奶酪的营养主要来自于高蛋白,品种中再制奶酪相对于天然奶酪的比例不高,且含有大量添加剂,盐还多。营养价值自然比不上天然奶酪。

  山羊奶酪(Goat Cheese)和蓝纹奶酪(Blue Cheese)

山羊奶酪
蓝纹奶酪

  想这些奶酪为半软的形态,仅仅1盎司(28克)的山羊奶酪就含有6克的饱和脂肪酸,差不多是每日建议摄入量的30%了。同时,用霉菌发酵的奶酪的代表之一就是蓝纹奶酪,味道一般很强烈,初食不好接受。如果包装上标有”Sharp”和”Vintage”的是指发酵期超过12月,甚至3-5年的奶酪,可想而知多吃胆固醇会升高。

  美国奶酪、洛克福干酪(Roquefort)和帕尔马干酪(Parmesan)

洛克福干酪
帕尔玛干酪

  和蓝纹奶酪一样,这些经过处理发酵的奶酪含有大量的脂肪和钠。1盎司洛克福干酪含有500毫克钠,已经超过了日建议摄入量的三分之一。而大部分美国奶酪严格来讲是“奶酪制品”,而不是天然的奶酪,这些奶酪含有大量添加剂,如乳清蛋白、乳化剂和防腐剂等,它们的饱和脂肪含量也很高。

  更多时尚资讯请看微信公共号“新浪时尚”呦~

文章关键词: 奶酪 健康 芝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