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懂点鸡尾酒礼仪吧 否则怎么去酒吧

2015-04-19 01:04:0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王牌特工》告诉男士们,“Manners maketh man(礼貌成就男人)”,女士有“鸡尾酒裙”加持会愈加光艳四射,展示魅力的新技能get起来!(来源:酒斛网 文:Cecile_K)  

礼貌成就男人

  今天约酒,好激动。可是想到要去酒吧,毕竟心情有点忐忑,怎么打扮怎么点单才是最合适的就让我们来告诉你吧。

  准备

准备

  男士篇

  不可否认,第一印象对于一个人是最重要的,整洁卫生的绅士永远会收到欢迎。这里我们为各位绅士准备了酒吧前奏三部曲,只要用心准备,必出精品。

  首先,洗澡刮胡子剪指甲剃鼻毛刷牙,一系列简单工作会让你清爽百倍。相比糙汉子,干净的男士永远比较受欢迎——邋遢的形象会让女孩远离你两尺之外。另外,发型同样的重要,无数的案例告诉你发型可以造就一个人也可以毁坏一个人。所以出发前,一个清爽适合自己的发型就是完美装饰,记得不要过度使用发胶。

  其次,得体的着装也非常重要。可能是一件简单的衬衫,加上休闲裤,轻装上阵就好。

  沙滩裤?嗯...这个,如果你选择去的是室外沙滩酒吧,那么完全没有问题。否则,长裤会比较适合酒吧的氛围。不过在打扮方面不用过于担心,酒吧毕竟还是一个放松的地方,只要保证衣服的合体大方即可,西装革履正襟危坐什么的留给办公室就好了。

  最后照一照镜子:

  •我的衣服和裤子搭配的好吗?

  •我带的饰品合适吗?

  •今天穿的鞋会不会过时了?

  •你喜不喜欢镜子里的自己?

  如果全部通过,perfect,记得要抬头挺胸,出发!

  女士篇

  当然对于女生,去酒吧的装扮则会更加用心,一个精致的妆容,一件合体靓丽的裙子,没有最美只有更美。

一个精致的妆容,一件合体靓丽的裙子,没有最美只有更美

  女生又有一个新的借口买买买了!有一种“鸡尾酒裙”特地为出席鸡尾酒会设计。“鸡尾酒裙”,顾名思义,就是女性出席鸡尾酒晚会的裙装,既可以参加正式场合也可以参加半正式派对。这种连身裙通常拥有剪裁讲究,做工精细,通过用心的设计可以是一个穿上它的女孩瞬间靓丽动人。

  套上这样一套“鸡尾酒裙”,记得自信满满,你就是今天的超级巨星。

  酒吧点酒

  酒吧是一个随意放松的场所,但是点酒还是需要礼貌。用“喂”、“嘿”引起调酒师注意有点不太适合。你可以说“不好意思”、“劳驾”,或者靠到吧台掏出现金或信用卡,调酒师自然会被你吸引过来,另外,记得调酒师都是非常忙绿的,不要随意调戏他们。

  在选酒方面,如果你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大胆地向调酒师提出;但也没必要不懂装懂:比如“我最不喜欢伏特加作为基酒了,香气太冲。”而其实伏特加无色无味,可以作为基酒最为方便了。记住,调酒师永远会比你专业,如果你对酒单方面完全没有想法,那么征求调酒师的意见,简单地告诉调酒师你喜欢什么样的口感,静待调酒师的推荐。通常情况下他们会贴心地为你选择几款大众接受度较高的鸡尾酒供你选择。

  不是我的那款怎么办?

  好了,当调酒师酷劲十足地把一杯酒推到你面前,你小酌一口,不是自己的那款怎么办?如果鸡尾酒也有无理由退货就好了……不要冲动地指责调酒师。一句“我不喜欢这款酒。我需要为它买单吗?我可以点一些其他的吗?”会让你显得非常没有礼貌。

你可以把那杯你厌恶的酒放置一边,然后引起调酒师的注意

  我们的建议是如果想表达你的不满,你可以把那杯你厌恶的酒放置一边,然后引起调酒师的注意,一位出色的调酒师一定会注意到你并不喜欢的酒,并且主动询问你的想法。

  纽约The Up&Up酒吧的首席调酒师Chaim Dauermann表示“其实我非常理解那些喝到不符合他期望的酒客,所以在他们点单之前,我会充分了解他们的口味。只要他们在尝试我调试的酒之后可以礼貌地告诉我他们想要的是什么,我会重新做一杯酒来替换原来的那一杯。”大多数调酒师都是善解人意的。与其一位指责调酒师,不如在下一轮点酒的时候告诉他们你还想在酒中尝到一些什么,不喜欢什么。

  控制酒量 

喝到微醺是去酒吧最好的状态

  喝到微醺是去酒吧最好的状态,当你的脸开始渐渐泛红,身体开始不受控制的时候记得要停止点酒了,醉醺醺的状态会大大增加发生暴力以及不必要的危险。所以,当自己不胜酒力的时候,记得不要勉强自己,一个在酒吧中吐得不省人事的人永远都不会充满魅力,如果你是当天派对的主人,记得要看住你的客人们,不要让他们喝得太high。

  不论如何,请记住没有人会喜欢举止冒失的客人——喝的醉醺醺,胡言乱语,不尊重调酒师或者其他客人。这一点,相信你只要在吧台后工作一周就会明白。另外,不要顺手牵羊拿走酒吧的杯子。

  如何支付酒单:买一轮酒 

买一轮酒

  和朋友一起去酒吧,准备怎么买单?最好是大家各自付一轮酒费啦,这样可以培养朋友之间的信任和忠诚度。当然如果实行AA制,那也完全没有问题。另外为女士买单会是一个加分项,但是这也并不是必须的。至于小费,当然你可能早就知道,虽然在中国并不盛行,但在美国酒吧中付小费非常普遍,你可以给调酒师15-20%的小费。

文章关键词: 酒吧注意事项 鸡尾酒利益 怎么点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