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去高档餐厅用餐的15条军规 你做到几条?

2015-05-11 08:01:0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对于一般人来说,有些用餐礼仪还算是常识范畴,比如,嘴里有食物时不要说话,进餐时不要讲粗俗的笑话,咳嗽时要用餐巾掩口,等等。不过除了这些以外,还是有一些繁文缛节,总是让人觉得捉摸不透,比如工作餐由谁来买单?从座位上起立时应该把餐巾放在哪里?如何正确地点葡萄酒?(来源:酒斛网) 

如何在高档餐厅正确地用餐

  为此,来自纽约礼仪学校的Patricia Napier-Fitzpatrick女士为大家分享了一些简单的餐桌规范,带大家一起了解如何在高档餐厅正确地用餐。

  1.注意着装

  男士需着西装,或至少是夹克外套。和客户一同用餐,除了夹克之外,还要打领带;如果是外国客户,则需要更加正式。女士要穿连衣裙或职业套装,不可以穿露趾凉鞋。人们习惯于去较轻松的环境用餐,时常会穿着比较随意,比如T恤、牛仔裤、短裤、球鞋等等都不成问题,但同样的着装放在高档优雅的餐厅就太不合适了。

注意着装

   2.餐桌上不要摆放手机、钥匙、钱包等

  这一点算是常识了,因为把这些东西放在餐桌上不仅会影响同桌用餐的人,也会影响服务员甚至是整个餐厅里面所有人。

  3.请客人先点菜

请客人先点菜

  如果用餐时存在主客关系,那么在点单时需要向服务员说明谁是客人,当主人是女士的时候尤其需要注意。可以使用“请帮我的客人先点”之类的句子,让服务人员避免混淆。

  4.主人要事先买单

主人要事先买单

  最精明的主人可能在就座前已经把信用卡交给了餐厅,有的人甚至会提前致电餐厅安排好买单事宜。特别是在一些男性主导的社会,女主人更要懂得这些小技巧。同样的,提出用餐邀请的那一方要买单。

  5.不要直接对侍酒师说出你点葡萄酒的预算

  可以告诉餐厅服务员或侍酒师你喜欢的口味、你点了哪些菜,然后指出一款在你预算范围内的酒就可以了,他们会懂得这就是你的心理价位并以此为标准帮助你选酒。注意,千万不要不懂装懂,这往往会让人弄巧成拙。只要小口品尝,试试侍酒师选的酒如何——其实多数时候都挺不错。

  6.不可以要求退酒

  一般情况下,即使侍酒师选的酒你不喜欢,也不应该要求退掉。但是,如果它真的很难喝,那就要礼貌地向工作人员解释一下这杯酒喝起来有什么问题。

  7.可以给食物拍照

用餐前给食物拍个照

  大家都喜欢在用餐前给食物拍个照,其实只要悄悄地、不影响到餐厅里其他用餐的人,这也无伤大雅。但是,如果是邀请客户用餐的话,那么就不能拍照了(如果客户想要拍,当然是没问题的)。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高档餐厅 餐桌礼仪 食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