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汉堡包起源于肉夹馍?

2015-05-13 08:07:35 来源: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导语:肉夹馍,有些人管它叫“中国的汉堡包”,现在要纠正这个观点了,美国媒体认定肉夹馍是汉堡包的“祖先”。《赫芬顿邮报》4月8日称,世界上第一个汉堡包肯定不出自你想象中的地方,汉堡包不是由美国发明的,更不起源于德国,世界上的第一个汉堡包其实来自中国,它的名字就叫rou jia mo。 

肉夹馍

  报道称,肉夹馍其实是相当于“肉汉堡包”或“肉三明治”一类的东西,中国人把切碎的肉块夹在两块面饼中间,这种食物早在公元前221年到公元前207年就出现在中国秦朝。

  报道还表示,肉夹馍起源于中国陕西省,现在已经发展到全国各地。这种食物一般在中国街头就能找到,大家一般也会将它视作街头小吃。尽管中国肉夹馍与美式汉堡包有一些区别,但它毫无疑问可以被称为汉堡包的“祖先”。

  对于肉夹馍和汉堡包的区别,网友的评论非常精辟。有人说,“烤饼 腊汁肉/腊牛肉=肉夹馍,半球形面包切开 煎牛肉饼 少量蔬菜酱=汉堡包,有人则表示,“肉夹馍是中式汉堡包,汉堡包是西式肉夹馍,地球两边的人都喜欢夹着吃”。

文章关键词: 汉堡包 肉夹馍 食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