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味蕾不开没关系 会拍就行了

2015-05-23 00:37:10 来源:经济观察报 收藏本文

  导语:好好学习吧,把自己武装成一个热爱生活热食美食的人,这个技能和学会自拍一样重要。

拍美食技巧拍美食技巧

  许多土豪们都有这样的体验,吃过再多的好餐厅,却依然拍不出来好的食物照片。食物摄影已经与美食本身分离开来,自成体系成为一门造作的“科学”,拍出一张好的食物照片,更多的依赖的是天生的审美、后天的摆盘以及摄影技术——所以,吃得起与拍得好同样重要,毕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如果没有朋友圈的点赞,即使尝过了要提前一年定位的好餐厅也没有成就感。

  这不会涉及到器材推荐,因为器材和灯有时候的确超出了一个普通爱好者能承受的范围,况且有些发烧友们拍得了野生动物却处理不好一只鸡腿。去餐厅吃饭时,如果你不想被误会为是前去拍菜单的摄影师的话,最好只带上你的智能手机。

  Ashley Rodriguez是一个面包师,美食博主和摄影师,她发现越来越多人向她请教如何拍好一张食物的图片,让或许本来很平庸的食品看起来可口诱人,于是,她办了一个食物摄影学习班。

  她的经验是,寻找光源,最好是自然光源,这是摄影的头号规则,光的质量将直接影响到图像的质量。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光源太多并不等于更好,如果可能,关闭所有顶灯,只需拍摄物旁边的一个大窗口,使用阴影和高光来增添情趣的照片。如果是夜间,或者很黄很暗的灯光,你可以考虑打个光,或者在iPad上下载一个叫softbox的app,它可以把iPad变成一块柔光板。

  接下来,稳稳地握住你的智能手机,直到从快门按键上上松开手指,这样才能拍出干净的图片。双手贴近身体,是最有效保持稳定的方法,实在不行就买个便携三角架吧。利用好手机上自带的网格线也是方法之一,网格线可以将图像划分为9个方格,横向纵向各有2条分界线,艺术上一些所谓的三分法原则在摄影中广泛应用,手机拍摄也不例外,为了尽可能吸引观者的注意力,视觉重心或者最吸引人的东西应该尽量靠近四条线相交处。

  最后,选择一款自带滤镜拍摄并有后期功能的APP,虽然我们总是强调重拍摄轻后期。首先是Vibrantly,这是许多专业美食博主都会选择这一款,据说花在后期的时间能减少很多。类似的还有Hipstamatic和 Evernote Food。FancyCam虽然不是一个专门针对食物摄影的APP,但它的功能实在是太强大了,有超过70种不同的过滤器和效果可供选择,之后把照片放到你的社交媒体上也非常方便。如果你使用的是安卓手机,就下载一个SnapDish食品相机,这个APP可以让你的食物拥有漂亮的景深,焦点和模糊的部分也非常自然,拍得好的足以和一台微单的效果媲美。

  多看一些摄影作品只有好处。有一个网站叫pinterest,这是一个照片分享类的图片网站,说点题外话,它已经完成了G轮的融资了,体量庞大,不是迅速窜红又以更快速度衰落的那种网站。搜食物的关键词,这里有非常多拍得很漂亮的食物照片。还有Foodgawker,这是一个专门的美食主题分享社区,网友们已经上载了超过35万张的食物图片。好好学习吧,把自己武装成一个热爱生活热食美食的人,这个技能和学会自拍一样重要。(文:心力)

文章关键词: 摄影 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