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吃货福音 美国科学家研发出培根味海藻

2015-07-28 11:56:1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者们可能发现了有史以来最棒的食物,它既有益身体,生长速度又快,而最大的优点在于,它的味道像培根。(来源:煎蛋网)

美科学家研发出培根味海藻

  这种叫做掌状红皮藻的海藻看上去可能不那么好吃,它们长得就像透明的红色生菜,生长在太平洋和大西洋沿岸。干燥的红皮藻主要用于烹饪或营养添加剂,不过研究者Chris Langdon和同事们创造了一种新的红皮藻,并申请了专利。

  这种红皮藻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和抗氧化剂,蛋白质含量占到干重的16%。研究人员表示,它的营养价值是“超级食物”甘蓝菜的两倍,而甘蓝菜并没有培根味儿。研究者与合作的厨师们介绍说,这种红皮藻在炒过之后吃起来像培根。已经有15年红皮藻种植经验的Langdon说:“培根的味道还非常浓郁。”

培根味海藻培根味海藻

  这个研究项目最初的目的是为了喂食昂贵的鲍鱼而不是人类,不过来自大学经济学院的Chuck Toombs发现了商机,他当时正在为学生们寻找潜在项目,结果就发现了Langdon的红皮藻。他认为这可能成为俄勒冈州的一个新产业。于是,Toombs开始和学校位于波特兰的食品创新中心合作,这里的产品研发团队开发出了各种用红皮藻为主要原料的新型食物。其中最有前途的就是红皮藻脆米饼和沙拉酱。

  在俄勒冈农业部的资助下,研究团队将红皮藻作为特色作物来进行研究。Langdon有两个巨大的水缸,每周能种出20-30磅的红皮藻,他计划将产量提高到每周100磅。Toombs的工商管理学硕士生们正在为一系列新特色食品准备营销计划,并探索新型水产养殖产业。Langdon说:“红皮藻能在循环式水系统中生长,理论上来说,在俄勒冈东部建立红皮藻养殖业并不难,只需要适量的海水和阳光。”

  Langdon表示,目前在美国没有商业种植红皮藻供人类食用,而北欧人食用红皮藻已经有几个世纪。在美国保健食品店买到的红皮藻是野生采集的,与Langdon团队申请专利的品种并不相同。

文章关键词: 海藻 培根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