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蔬果好吃要会挑 夏日10种蔬果挑这样的

2015-07-29 10:29:4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切开刚刚买的蔬果,才发现里面已经发黄、甚至腐烂,或者一口下去没有一点甜味,这对于费尽心机挑选的你来说,无疑造成了一万点伤害。那怎样才能挑到新鲜又美味的蔬果?来看看专业的超市导购员怎么说。(来源:39健康网)

夏日10种蔬果挑这样的夏日10种蔬果挑这样的

  1、芒果

  市面上卖的芒果有黄的、绿的、红的……因此不要太在乎芒果表皮的颜色,要关注其触感。挑选时可以轻轻挤压芒果,成熟的芒果有一定的弹性。

  2、西瓜

  很多人认为挑西瓜可以用敲的方式,其实并不绝对。好的西瓜应是深绿色、表面光滑、纹路整齐、花纹清晰的。还有如“黑美人”品种,则要挑绿得发黑和长得“苗条”的。不要选瓜蔓(果柄)已经干枯的西瓜,瓜蔓干枯意味着采摘已久。

  3、水蜜桃和油桃

  由于桃子顶部最先生长,果柄处最后发育,因此果顶是判断桃子成熟度的主要地方。

  将桃子放在掌心中,轻轻挤压其头部,如果已经开始发软,说明不新鲜了。但不要用手指捏桃子顶部,容易捏烂。重量也是考虑的因素之一,越重越多汁。

  4、香瓜

  “顺藤摸瓜”——用手指摸摸香瓜的表皮,如果触感光滑,意味着香瓜还没成熟,不甜。如果略带粘性,说明可以吃了。

  5、菠萝

  挑菠萝要挑气味香甜、有绿叶并且外表结实的。气味香甜意味着菠萝的成熟,如果闻起来有点酸,那就是熟过头了。

  6、蓝莓

  挑选蓝莓时,应选黑色、饱满、外表沾有白灰色粉状蜡质的。不要挑有褶皱或红色的蓝莓,可能坏掉了。

  7、樱桃

  樱桃的颜色如何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它的根茎颜色,嫩绿色代表樱桃是新鲜的。

  8、无花果

  挑无花果,最重要的是确保外表洁净、干燥,没有擦伤痕迹。成熟的无花果应是根茎结实,外表柔软得来又不会软塌塌。

  9、玉米

  挑选新鲜玉米的三大关键因素:玉米颗粒——饱满不干瘪的;玉米须——棕色、带粘性且未脱落;玉米外皮——鲜亮嫩绿,紧紧地包住玉米棒。

  10、西葫芦

  西葫芦越大,越是水多、无味。因此挑西葫芦要选大小合适、颜色深、饱满的。

文章关键词: 蔬果 西瓜 玉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