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城里人真会喝 现在土豪都喝些什么葡萄酒

2015-08-01 10:36:4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外媒又曾评论,中国的土豪钱多人傻品位差,一竿子打死了好多人。做人本不容易,做个土豪也不容易啊!而说到品位,不得不提葡萄酒。如今,葡萄酒已渐渐成为土豪们提升个人修养层品位的一件利器,收藏葡萄酒、购买酒窖和酒庄,其中乐趣只可意会,不可言传。除了拉菲(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拉图(Chateau Latour)这些有名的波尔多列级庄,你会不会好奇土豪们还喝什么葡萄酒呢?(来源:红酒百科全书)

城里人真会喝城里人真会喝

  1、用客观眼光看待波尔多列级庄,列级庄以外也有好酒,也有土豪之选

  一直以来,波尔多梅多克(Medoc)的列级酒庄都光彩夺目,引得人们争相追捧,而列级庄之外的酒庄都被笼罩在这巨大光环下,默默无闻。因此,很多人心中就形成了一种观念,即要喝就喝名庄酒,列级庄以外的酒庄就算了吧。

  正所谓世事没有绝对的公平,想脱颖而出就必须拥有过人的品质和特色。列级庄虽有独特之美,但这以外的酒庄难道就没有优质之选了吗?当然不是。现如今,一些有品位、有见地的土豪们也会寻找一些列级庄以外的好酒。今天,本文将为你介绍四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波尔多酒庄及其所产的精品酒,每一个都值得你好好认识一番。

  2、碧尚酒庄:法国路易十四国王都曾光临的梅多克中级酒庄

法国路易十四国王都曾光临的梅多克中级酒庄法国路易十四国王都曾光临的梅多克中级酒庄

  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是独立于梅多克列级庄分级的一种分级制度,该分级只代表品质而非级别。总体来说,中级庄的葡萄酒品质较高且价格合理,相比动辄成千上万的名庄酒要实惠太多,因此近些年中级庄也受到越来越多的追捧。

Chateau Clement-PichonChateau Clement-Pichon

  城里人真会喝,看看现在的土豪都喝些什么葡萄酒?而碧尚酒庄(Chateau Clement-Pichon)可以称得上是中级庄中的典范。酒庄位于上梅多克产区,酒庄风格美轮美奂,堪称梅多克产区最宏伟的酒庄建筑,就连法国路易十四国王也曾两次下榻碧尚酒庄,到此打猎品酒。

  城里人真会喝,看看现在的土豪都喝些什么葡萄酒?值得一提的是,该酒庄的正牌酒碧尚庄园梅多克中级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 Clement-Pichon Haut-Medoc Cru bourgeois Dry Red)酒体饱满,单宁细腻,余味悠长,充分代表了波尔多左岸严谨和谐、结构紧密的风格。

  3、富豪酒庄:酒如其名,圣埃美隆卫星产区优秀酒庄给你富豪待遇

圣埃美隆卫星产区优秀酒庄圣埃美隆卫星产区优秀酒庄

  富豪酒庄(Chateau Bel-Air)听名字就很有气派,但它并非徒有虚名,因为就连世界著名的 1953 年雪佛兰 Chevrolet 老爷车 Bel Air 也愿与其齐名。该酒庄位于波尔多右岸的圣埃美隆产区福地(Lussac Saint-Emilion AC),拥有 700 年的悠久历史,属于家族式经营酒庄。圣埃美隆卫星产区优秀酒庄

富豪酒庄富豪酒庄

  城里人真会喝,看看现在的土豪都喝些什么葡萄酒?扑鼻的红色水果香,些微黑醋栗、牡丹花和香料香气,饱满口感,丝滑单宁,悠长余味,令人沉醉,一个好年份酒甚至可以窖藏数十年,如此品质优异的葡萄酒正是富豪酒庄的富豪庄园干红葡萄酒(Chateau Bel-Air Lussac Saint-Emilion Dry Red)。不能当富豪,难道还不能来支富豪酒吗?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富豪 酒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