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咖啡控注意 早上最不适宜喝咖啡

2015-08-05 09:55:1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许多人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美美地喝上一杯咖啡,据说这种习惯能够让人一整天都保持充沛的精力,但科学研究证明,人体在清晨的皮质醇水平较高,这时喝咖啡会导致身体产生的皮质醇减少,更加依赖作为替代物的咖啡因。而喝咖啡的最佳时间是在上午10点至中午,以及下午2点至5点。(来源:财富中文网)

咖啡

  科学研究经常证明,人类的某些根深蒂固的习惯其实是错误的。这一次遭遇挑战的习惯是:在清晨喝咖啡。

  据YouTube科学频道ASAP Science披露,早晨是最不适合喝咖啡的几个时间段之一。原因在于,人体在清晨的皮质醇水平较高。

  皮质醇水平较高时喝咖啡会产生两个问题。首先,咖啡因会干扰身体皮质醇的产生——每当承受压力和出现低血糖时,人体就会释放这种荷尔蒙。喝咖啡导致身体产生的皮质醇减少,更加依赖作为替代物的咖啡因。

  另外一种影响,在习惯早上喝咖啡的人群中较为常见:这种习惯会提高人体对咖啡因的耐受性,因为咖啡因会取代皮质醇自然诱发的能量促进,而不是增添能量。

  我们要记住,2009年的一项研究显示,除了清晨外,人体在三个时间段的皮质醇水平较高。所以喝咖啡或摄入咖啡因的最佳时间是在上午10点至中午,以及下午2点至5点。

  习惯清晨喝咖啡的人应该考虑调整一下时间,以进一步优化咖啡因的摄入。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或许是美美地喝上一杯咖啡,但事实证明,这种做法是不管用的。

  译者:刘进龙/汪皓

  审校:任文科

  原标题:研究发现  早上是最不适宜喝咖啡的时段

文章关键词: 咖啡 咖啡因 习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