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必须收藏!上海顶级餐厅的开瓶费有多贵?

2015-08-29 11:18:4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前段时间有位葡萄酒爱好者向我抱怨,他和朋友们在上海一家很有名气的中餐厅用餐,席间一共开了6瓶葡萄酒,最后餐厅按每瓶150元的标准收费,开瓶费就收了900元,令他尴尬不已。(来源:酒斛网 作者:大春风Rhonda)

上海顶级餐厅的开瓶费有多贵?上海顶级餐厅的开瓶费有多贵?

  前段时间有位葡萄酒爱好者向我抱怨,他和朋友们在上海一家很有名气的中餐厅用餐,席间一共开了6瓶葡萄酒,最后餐厅按每瓶150元的标准收费,开瓶费就收了900元,令他尴尬不已。

  经常带酒赴宴的你,是不是也常常被餐厅的开瓶费困扰?虽不心甘情却也无可奈何,除非你熟识餐厅老板、主厨、侍酒师,不然,以魔都的高档餐厅为例,几百元的开瓶费是免不了的。虽然国家明令禁止餐厅收取开瓶费,但实际上国内很多大中城市的高档餐厅,都会向自带酒的客人收取这笔费用。对这个问题,一方面我们要理性看待:开瓶费实际上是客人为了表示尊重交给餐厅服务人员的"酒水服务费", 即使在很多西方国家也是如此。从餐厅的角度考虑,他们也会担心客人们带来的酒水万一有食品安全问题。另一方面,有的餐厅食物的水准的确很好,但选酒却跟不上;也有的餐厅食物和酒的水准都极高,但酒的价格却贵得离谱,这个时候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最好的选择就是自带酒水。为了避免本文导语中出现的尴尬,最好的做法就是了解餐厅有关开瓶费的规定。

上海顶级餐厅的开瓶费有多贵上海顶级餐厅的开瓶费有多贵

  下面这篇文字,我选了沪上最火的几家餐厅,为大家逐一揭秘这些餐厅的开瓶费用...

  8 OTTO E MEZZO BOMBANA

8 OTTO E MEZZO BOMBANA酒窖8 OTTO E MEZZO BOMBANA酒窖

  喜欢电影的人一定听说过意大利导演费里尼的代表作《八又二分之一》,听名字也知道这是一家意大利餐厅。没错,这家八又二分之一餐厅正是米其林三星餐厅的名厨Umberto Bombana在上海开设的分店,餐厅主打高端食材:松露菜式。酒单自然也以意大利酒为主,其中不乏老年份的顶级酒款。人均消费在1000元人民币左右,开瓶费也高达450元一瓶。如果你在餐厅点酒,可以买一瓶抵一瓶开瓶费的价钱,酒水消费达1000以上的可以免两瓶酒的开瓶费。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圆明园路协进大楼

  电话:86 21 60872890

  BURDIGALA(布迪格乐葡萄酒餐厅)

BURDIGALA(布迪格乐葡萄酒餐厅)BURDIGALA(布迪格乐葡萄酒餐厅)

  Burdigala(布迪格乐)葡萄酒餐厅是中国首家“100%波尔多葡萄酒”餐厅,典型的法国Bistro风格小餐馆,主打波尔多特色吃食。拥有价格合理的波尔多酒款,不仅有名庄,也包括一些波尔多周边的小产区。如果你坚持要在波尔多世界里带一瓶勃艮第的话,餐厅会收取你250元一瓶的开瓶费。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嘉善路301号2楼

  电话:86 21 64229826

  桂花楼

桂花楼桂花楼

  葡萄酒和中餐的绝美搭配被桂花楼演绎得淋漓精致。这家粤菜、淮扬菜、川菜混搭的餐厅价格亲民,酒单选择也非常丰富。如果你自带酒水,300块一瓶的开瓶费对于中餐馆不算便宜。相比于西餐厅,中餐厅处理开瓶费的餐厅会更加灵活:如果消费一定金额,餐厅经理可能会减免部分开瓶费。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富城路33号

  电话:86 21 68828888

  M on the Bund 米氏西餐厅

M on the Bund 米氏西餐厅M on the Bund 米氏西餐厅

  古典旧上海风情、14年中国酒单大奖三杯奖的米氏西餐厅拥有一份富有个性、平易近人的酒单。拥有外滩无敌江景的米氏西餐厅文艺范儿十足。他们酒单分得很细,有精简版和完整版以满足大众消费者和资深葡萄酒爱好者的需求,开瓶费有红/白葡萄酒和香槟的区别,红/白葡萄酒200元一瓶,香槟则需要250元一瓶。

  地址:上海市黄埔区中山东一路5号7楼

  电话:86 21 63509988

  Morton's Steakhouse 莫尔顿牛排坊

Morton's Steakhouse 莫尔顿牛排坊Morton's Steakhouse 莫尔顿牛排坊

  莫尔顿餐厅是世界连锁餐厅,上海的这家牛排坊是世界最大的。座位多、包间多,适合举办私人派对、露天晚宴。来这里,你可以吃到顶尖的谷饲牛排、波士顿龙虾……,分量是十足的美式分量,绝对有满足感。至于300一瓶的开瓶费,可根据你的消费金额有适当优惠空间。

  地址:上海是浦东陆家嘴世纪大道8号国金中心商场4号楼15-16号商铺

  电话:86 21 60758888

  House of Roosevelt 罗斯福公馆

House of Roosevelt 罗斯福公馆House of Roosevelt 罗斯福公馆

  由美国罗斯福总统家族开发运营,坐拥绝美外滩景色、主打欧陆菜肴。酒单上多达4500款的选项

  令人叹为观止,酒款涵盖新旧世界所有产区,要在这种地方自带酒水可能也只是少数情况,所以在这种少数情况下餐厅要收取350元一瓶的开瓶费。

  地址:上海市黄埔区中山东一路27号

  电话:86 21 23220888

  The Plump Oyster 普朗姆生蚝吧

The Plump Oyster 普朗姆生蚝吧The Plump Oyster 普朗姆生蚝吧

  它是中国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生蚝吧,数十种世界各地的新鲜生蚝任君挑选。该餐厅的整体环境就像一个休闲小憩之所,大露台景色独一无二,加上超容量庭院简直就是是开趴聚会的绝佳之选。与生蚝相配的自然少不了香槟,他们家拥有数量惊人的香槟和各色啤酒、烈酒、鸡尾酒。所以针对自带酒水的顾客,特别是带香槟来“砸场”的餐厅会收取280元的开瓶费,普通葡萄酒则是180元一瓶。

  地址:上海市建国中路169号3楼

  电话:86 21 54183175

  Villa Le bec

Villa Le becVilla Le bec

  米其林二星主厨Nicolas le Bec亲自坐镇,每一份主菜都由这位一天只睡四五个小时的主厨亲手烹饪。菜品是法国勃艮第乡村土菜,酒单也全由这位爱国的主厨精心挑选——完全的法国酒,且种类均衡丰富。对于开瓶费,坐拥别墅花园的le Bec餐厅有两个收费标准:Bistro小馆和室外座位收取开瓶费300元,较高档的Villa及特定包房是500元一瓶。

  地址:上海市新华路321号

文章关键词: 餐厅 开瓶费 葡萄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