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减肥别看 关于冰淇淋你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5-09-02 07:21:2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十九世纪初,英国人费尔肯发明了制冷技术,让现代冰淇淋的诞生成为可能。而更早的历史中,却是中国宋代诗人杨万里的一句:“似腻还成爽,如凝又似飘。玉来盘底碎,雪向日冰消”记录了当时“冰酪”的美味。无论是传说中的由马可·波罗加入果浆和牛奶的改良版中国冰酪,还是希腊国王亚历山大把水果和果汁与高山上的冰雪融合所发明的雪糕冰淇淋,都让冰淇凌被赋予了一种浪漫与温柔的情怀。(来源:时尚网)

冰淇凌冰淇凌

  虽然已是立秋时分,但是作为夏日中最重要的特权之一,我们还有机会和冰淇凌耳鬓厮磨一阵子。今天在这里出现的三家享誉全球的冰淇淋店、四种让人叹为观止的冰淇淋和三个与冰淇淋有关的时髦小事都在诉说着“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的故事。

冰淇淋冰淇淋

  据说罗马的西班牙广场——也就是赫本在《罗马假日》中曾经吃过冰淇淋的台阶处,已经禁止游客吃冰淇淋。但是无论如何,当你到了罗马,都要到这间被誉为“意大利最好的冰淇淋”店 Gelateria della Palma,超过 150 种口味会让选择困难症患者抓狂。

冰淇淋老店冰淇淋老店

  虽然巴黎算不上是冰淇淋的天堂,但这家位于市中心圣路易岛的冰淇淋店 Berthillon ,在保留了传统老巴黎风貌的同时,也保留了法式甜品特有的甜腻与厚重的浪漫口感——虽然是减肥者的宿敌,但是这样的甜蜜也许是另外一种治愈烦恼的良药。

冰淇淋冰淇淋

  Big Gay Ice Cream 作为发源于纽约的冰淇淋品牌,出品的冰淇淋也颇有纽约乐观向上自由的城市特色——各种颜色各异口感不同的 Topping 附在不同口味的冰淇淋上,犒劳了味蕾也满足了眼球。

多彩Topping多彩Topping

  这款芥末豌豆冰淇淋,在细滑的奶油中附上了货真价实的芥末豌豆——对于密集恐惧患者来说,这一定是个不错的体验。

芥末豌豆冰淇淋芥末豌豆冰淇淋

  这真是一个放纵的清晨:你赖在床上吃早餐,清单里有冰淇淋。而这款被命名为“床上的早餐”的冰淇淋不止是说说而已——这是真正的里面带有培根的冰淇淋。

带有培根的冰淇淋带有培根的冰淇淋

  你很难想象在一家主打巧克力口味的甜品店中,最畅销的居然是龙虾口味的冰淇淋。在美国 Ben &Bill’s Chocolate Emporium 店中,搭配新鲜龙虾的黄油口味冰淇淋永远被粉丝津津乐道。

搭配新鲜龙虾的黄油口味冰淇淋搭配新鲜龙虾的黄油口味冰淇淋

  口感有些滑腻的秋葵出乎意料地让平凡的香草冰淇淋变得清新可人,草莓则让清新度又增了十分。

秋葵香草冰淇淋秋葵香草冰淇淋

  作为当红炸子鸡之一,来自日本产品与建筑设计师的 Nendo 曾经和哈根达斯一同合作出品冰淇淋。巧克力与香草冰淇淋被他打造成白雪皑皑的冬日小村庄,如雪域仙境,也如梦中家园。

白雪皑皑的冬日小村庄白雪皑皑的冬日小村庄

  来自伦敦的工作室 bompas &parr 最善于研究交互式的美食体验:这款会发光的冰淇淋乍看之下并无新奇,似乎仅仅是一直普通的薄荷口味甜筒,但是在紫外光的照耀下,这支甜点会发出亮闪闪的光芒——再也不用担心黑暗的电影院中,冰淇淋会在融化时弄脏你的裙子了。

会发光的冰淇淋会发光的冰淇淋
梦露冰淇淋梦露冰淇淋

  俄罗斯设计工作室 Stoyn 推出了一系列以著名形象为灵感的冰淇淋,粉色的梦露甜蜜,绿色的格瓦拉纯粹,金色的唐老鸭与米老鼠则让人想起了快乐的暑假时光。

文章关键词: 冰淇淋 冰激凌 雪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