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大苹果又出新 盘点那些被高科技点亮的餐厅

2015-09-10 07:21:5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9月10日凌晨,苹果公司发布最新款iPhone、iPad及Apple Watch等产品。又到一年卖肾季。科技改变生活的同时,也在改变我们的餐桌。餐厅用iPad点菜已经算不上新鲜事儿,但完全用iPad取代服务员的餐厅你听说过吗?一起看看以下8家被高科技点亮的餐厅吧。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1点,苹果将在美国旧金山比尔格拉汉姆公民大礼堂召开发布会,届时iPhone 6s和iPhone6s Plus、Apple TV盒子、新款iPad Pro以及更多材质的Apple Watch都将一起登台亮相。

  科技改变生活的同时,也在改变我们的餐桌。餐厅用iPad点菜已经算不上新鲜事儿,但完全用iPad取代服务员的餐厅你听说过吗?最近几年里,有越来越多的餐馆开始利用科技来吸引顾客,虽然当中的一些可能只是将其作为一个噱头,但的确也有餐馆真正利用科技来实现了利润最大化或者客户体验的增强。科技网站Digital Trends日前就盘点了其中的8家。

Eatsa

  Eatsa

  Eatsa是一家新式的健康快餐店,富含蛋白质的藜麦是他们主要使用的食材。在这家餐馆里,除了一位帮助顾客使用iPad点餐的员工之外,大多数工作人员都在后厨工作,来制作食物或者是将它们投递到自动化的食品隔间当中。通过对科技的利用、重新调整员工职责、以及放弃提供基于肉类的蛋白质,Eatsa不仅缩短了顾客的等待时间,还将他们的食品价格控制在了7美元/碗(约合人民币44元/碗)。在寸土寸金的旧金山,这可谓是闻所未闻。

Alinea

  Alinea

  能做分子料理的餐馆如今已经非常多了,但芝加哥的Alinea依然被认为是当中最具创意的一家,他们对于科学技术和舞台效果的结合和利用让人叹为观止。在这里就餐时,你所面对的并不是牛排和龙虾,而是可食用的氦气气球,内有玄机的巧克力球,或者是由86种不同材料烹饪而成的羊肉。Alinea听上去可能像是一位疯狂科学家的实验室,但作为一家米其林三星餐馆,它的水准绝对是世界顶级。

Inamo

  Inamo

  这家位于伦敦的亚洲风格餐馆内并没有纸质菜单,客人可以直接在桌面上看到投影出的餐品信息,而操作控制就像使用平板一样简单。在等待上菜期间,这张电子餐桌还能播放厨师准备食物的视频,或是提供本地区的相关信息。这套投影系统可根据要求进行快速个性化,让餐馆可以应对各种特殊的活动。

OTG

  OTG

  人们对于机场的食物总是没什么好感,但这也在慢慢发生变化。纽瓦克国际机场的OTG就是个不错的例子。这家餐馆的策略之一就是大量依赖于科技:顾客可使用柜台或餐桌上定制的iPad点餐或付账。OTG表示,iPad并不是为了取代服务员,而是确保订单的准确性并带来更高的效率。在等餐的过程中,你还可以使用iPad扫描你的登机牌,以此查看航班的相关信息。

麦当劳我创我味来

  麦当劳我创我味来

  麦当劳在快餐技术方面一直是一位先驱者。他们在澳大利亚推出了一个个性化的订餐和支付系统,名叫“Create Your Taste(我创我味来)”,可让顾客设计自己的汉堡。在特别定制的显示屏当中,顾客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面包、酱料和配料类型。

Bell Book & Candle

  Bell Book & Candle

  这家位于纽约的餐馆在屋顶上设立了一个气培花园,因此他们的蔬菜长起来可能更加新鲜。除了香料之外,这个菜园还能提供茄子、生菜、辣椒和西红柿等作物,它们不仅是有机的,还可以被看作是食品生产和消耗的一种可持续方式。

上海Ultraiviolet

  Ultraiviolet

  在上海Ultraiviolet就餐能让你的所有感观获得满足。他们的10人餐室当中由显示屏和扬声器所围绕,可在顾客享受22道先锋菜品时提供视觉和听觉的体验。除了炫目的视觉效果之外,这家餐厅的评价也很高,且仅接受在线预约。

Muten Kura回转寿司

  Muten Kura回转寿司

  回转寿司是日本在上世纪50年代发明的一种餐馆概念。在回转寿司店当中,客人可以自由选择面前不停移动的菜品,而厨师则会不断进行补充。不同于普通的回转寿司餐馆,Muten Kura连锁店将高科技与这种传统就餐方式相结合。在每一家店面当中,食客完全不需要和服务员有任何交流,除了传统的回转履带之外,你还会看到另外两个履带,一个用于上菜(通过平板点餐),另一个则负责收盘。要是你吃的足够多,便会自动进入一场比赛,赢得比赛还能获得奖品。

  部分文字来源:中关村在线

文章关键词: 苹果 餐厅 高科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