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喝速溶咖啡太low?只因打开方式不对

2015-09-22 07:20:1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月初的时候人手一杯星爸爸,月底就只能喝速溶咖啡的装X党速速看过来,10招教你喝出高端贵族味!(来源:yoka时尚网)

  1. 水温控制在80~90度之间

  高于这个温度,咖啡味道会变得更苦;温度过低,咖啡则会更酸。知道为什么台湾有家店叫85°C吗?如果无法掌握温度,那就把水烧开后放5分钟。

微波炉低温转两圈微波炉低温转两圈

  2. 放微波炉,用低温转两圈

  明明就已经用热水了,为什么还要加温呢?因为微波炉可以让咖啡粉的分子更加活跃,喝起来也就更香醇。两圈就好,不然咖啡会被煮滚影响口感哦~

先加一点热水再加满杯子先加一点热水再加满杯子

  3. 先加一点点热水溶解,再加满杯子

  热水加得又急又烫,直到水注满杯子了,却发现还有一些咖啡没有溶解?最好的方法是先加一点热水溶解之,再加满水~

抓住黄金比例抓住黄金比例

  4. 抓住黄金比例

  日本咖啡协会建议大家:每1茶匙咖啡粉,加入150毫升热水。当然喜欢淡一点或浓一点的COSMO girl们可以忽略这条~

小火干炒30秒小火干炒30秒

  5. 小火干炒30秒

  高端姿势!这样可以提升咖啡粉的香气与浓度,切记不要炒太久,焦掉就变炭烧咖啡了XD

选择颗粒较大的速溶咖啡选择颗粒较大的速溶咖啡

  6. 选择颗粒较大的速溶咖啡

  颗粒小的咖啡粉,焦味比较大,香味也不容易保存。颗粒大的咖啡粉质量更好,不信你自己去超市看,颗粒大的是不是都更贵~ 顺便说一句,能用冰水冲泡的咖啡是最难喝的……

加一点点盐加一点点盐

  7. 加一点点盐

  这是阿拉伯人喝咖啡的习惯。比起加糖,一点点盐能调和咖啡的酸味,让它口感更好。海岩咖啡真的不是日本人发明的哦~

加一点红茶或麦茶加一点红茶或麦茶

  8. 加一点红茶或麦茶

  除了可以提升口感,也能帮助保留香气~

增加咖啡的风味增加咖啡的风味

  9.动脑筋,增加咖啡的风味

  加入牛奶糖、棉花糖,甚至把奥利奥捏碎放进去,都会使咖啡的味道充满层次。

妥善保管妥善保管

  10. 妥善保管

  最重要的一点,不要觉得咖啡粉有外包装就可以任意摆放,建议找个密封罐装来,放在阴凉的地方,别让咖啡粉受潮或曝晒阳光唷。

文章关键词: 咖啡 速溶咖啡 泡咖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