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七类让人惊叹的日本寿司

2015-10-03 08:36:1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日本各地有不少特色寿司,有些差别大到几乎让你惊叹 “原来这也是寿司!”本文就为大家介绍7类令人惊叹的日本寿司。(来源:爱丽时尚网)

日本寿司日本寿司

  1、握寿司(握り寿司)

握寿司

  江户时代成型,也被称为江户前寿司 ,一般

  日本 人所说的“寿司”多指握寿司。高级的寿司屋也都带着些江户风。一口大小的醋饭,抹上少许芥末,再搁上一枚当地渔获,最质朴简单也最能判断食材好坏、师傅功力。

2、军舰寿司(軍艦巻き) 军舰寿司

  2、军舰寿司(軍艦巻き)

  醋饭捏成型后裹上海苔,上部留出盛放食材的空间,放上鲑鱼子或海胆这类小而散的食材。

太卷太卷

  3、太卷(太巻き)

  通常卷上好几种食材,通常都是非海产,如鸡蛋糕、田麩、干瓢、黄瓜等,主妇们为了好看,常常特意做出横切面呈现有趣图案的太卷,有个特别的名称叫装饰寿司(飾り寿司)。

中卷中卷

  4、中卷(中巻き)

  中卷的食材以海产为主,大小适中,非常流行的家庭料理沙拉卷(サラダ巻き,金枪鱼、黄瓜、鸡蛋、蟹肉棒卷成,像金枪鱼沙拉的搭配,很受小孩喜欢),日本節分(立春前一天)吃的惠芳卷也属于中卷。

细卷细卷

  5、细卷(細巻き)

  江户前风格的寿司屋,最后通常以细卷收尾,只卷一种食材,常见的比如黄瓜卷被称为カッパ巻き(河童卷),因为黄瓜是河童最爱的食物。铁火巻き(铁火卷)是金枪鱼赤身的细卷,据说被称为铁火,形容赤身颜色通红像烧热的铁。

散寿司散寿司

  6、散寿司(ちらし寿司)

  与其说是寿司,其实更像盖饭,区别在于是否使用醋饭。散寿司是在醋饭上铺上各种材料,而海鲜盖饭则用白米饭。散寿司可用的材料很多,并不局限于海鲜,家庭制作多加田麩、鸡蛋丝和一些调味蔬菜。

稲荷寿司稲荷寿司

  7、稲荷寿司

  让你惊叹不能停口的7类日本寿司

  在油豆腐里塞上醋饭做成的寿司,有时也在醋饭中拌入芝麻、切丝的香菇等材料。

文章关键词: 寿司 日本 食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