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没有酒柜也能保存心爱的葡萄酒

2015-10-05 00:01:1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对于一般的葡萄酒爱好者来说,就算是收藏好酒,数量也不会很多,这样一来,买个专业的酒柜似乎不太合算。但是又担心心爱的酒会不会因保存不当而变质呢?没关系,只要能创造理想的条件,没有酒柜也可以储酒,小编这就给大家分享几招。(来源:红酒世界网)

创造合理条件,没有酒柜也能保存心爱的葡萄酒创造合理条件,没有酒柜也能保存心爱的葡萄酒

  1. 保持凉爽

  理想的储酒温度为55°F(即13℃)。温度过高会影响葡萄酒的品质,甚至使葡萄酒“早熟”。储酒的温度需保持稳定,因为剧烈或频繁的温度变化会导致葡萄酒发生一定程度的热胀冷缩,使软木塞的密封性降低,引起酒液渗流。

  2. 保持避光

  许多葡萄酒瓶,尤其是红葡萄酒瓶,带有一定的颜色,这种酒瓶在制作时会添加防紫外线成分。但想要确保长期存储的葡萄酒完全避免紫外线伤害,就需要将酒存放在壁橱、地下室或酒柜中。通常而言,白葡萄酒更容易受光线影响。

  3. 保持静止

  不少人喜欢把葡萄酒放在普通的冰箱里,这种做法虽然很方便,但并不科学。冰箱里的温度不适宜储酒,而且冰箱里的制冷装置在工作时,会以一定的频率震动,而震动会加速葡萄酒中各种化学物质之间的反应。

  4. 水平放置

  葡萄酒在储存时需水平放置,使酒液与软木塞保持接触,以保持湿润。如果软木塞过于干燥,以致干缩,就会使空气渗入酒瓶中,而酒液接触氧气后会发生氧化反应。发生氧化反应的白葡萄酒色泽会变深,红葡萄酒色泽会逐渐趋近棕色,且葡萄酒的香气和风味逐渐散失。

  来源:about.com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温度 酒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