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在全球最佳餐厅就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5-10-13 07:36:1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每个在餐厅吃饭的人,都会抱着这样的期待,来一场不一样的体验,而El Celler de Can Roca——这家被大众认为是全球最佳的餐厅,“全球50个最佳餐厅奖”的冠军得主,享有米其林三星等级达14年之久,就能做到这一点。(来源:Enjoy雅趣  作者:易轰)

在全球最佳餐厅就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El Celler de Can Roca

  每个在餐厅吃饭的人,都会抱着这样的期待,来一场不一样的体验,而El Celler de Can Roca——这家被大众认为是全球最佳的餐厅,就做到了这一点。这家餐厅的菜单上,有一道叫做“大千世界”的开胃菜,看到这里,你大概能猜到自己将会品尝 到一些极具感官刺激的美味。

1餐厅环境

  这家餐馆坐落于赫罗纳城,El Celler被餐饮行业内的美食专家评为,是“全球50个最佳餐厅奖”的冠军得主,享有米其林三星等级达14年之久。

15 “全球50个最佳餐厅奖”冠军得主

  在这家西班牙餐厅拿到席位,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经过漫长的11个月份的等待,终于有人取消了预订,让我才抢到了位置,而这恰恰是在这个夏天餐馆停休的前几天。

  那么,如何他们是如何把“世界”端上餐盘呢?

  服务生会在你面前掀开一个黑纸灯笼,“世界”的答案被缓缓揭晓——每一道都代表这一个不同的国家:有中国的腌菜;墨西哥迷你卷饼;摩洛哥某种混以杏仁、玫瑰、蜂蜜和藏红花味道的食物;土耳其的填充葡萄叶……

在全球最佳餐厅就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这家餐厅是如何成为全球最佳餐厅的呢?

  Roca三兄弟与这家传奇餐厅

  Roca是极富有激情和理想的三兄弟。老大Joan是这里的主厨,Josep是顶级侍酒师,而Jordi则是甜品师。

在全球最佳餐厅就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Roca三兄弟

  El Celler已经开了30多年。Joan告诉我们,在过去的30年里,他们始终坚持着自家的理想,才有了这家餐厅现在的模样。“我始终只想告诉顾客们的是:食物是一种语言,我们是通过它来讲述人生故事的。”

  “从韩国出发,经过地中海,然后回归到我们的童年之乡赫罗纳,在这里我们想要传达的是一场始于脚下的环球之旅。”

14三兄弟的童年是在Can Roca度过的

  Roca三兄弟的童年是在Can Roca度过的,这是一家由他们父母经营的郊区餐厅。Joan说,“现在,我的母亲已经74岁了,父亲81岁,他们依然保持着极大的工作激情。”为了络绎不绝的客人,所以Joan和他的家人都住在El Celler里。

  陌生的食材与熟悉的味道

  和Roca兄弟几人碰面是这次来El Celler用餐体验的一部分。

  兄弟几人将传统的加泰罗尼亚菜肴以一种现代而标新立异的方式进行了加工改良。每道菜都充满着趣味、戏剧性和精巧的设计。

  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一道菜是绿橄榄冰淇淋,橄榄是从盆景树上采摘的。这可不是一道甜点,而是开胃菜。

  这道“接骨木花菜肴”,其中加了樱桃和熏鳗鱼,虽然不是很合口味,但还是被我吃光了。

在全球最佳餐厅就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菜品

  我最喜欢的一道菜是“什锦夏蔬”,蔬菜酱呈滴状,摆盘上散布有鲜花和嫩叶。接下来是三道味道绝佳的肉食菜,在我已经吃的差不多的时候,甜品来了。

在全球最佳餐厅就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菜品

  Jordi Roca的创意太妙了,菜品的美观度让人不忍下口。

在全球最佳餐厅就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菜品

  其中“意式雪花酥皮巧克力”,这道菜受启发于一部秘鲁经典。而“混乱的巧克力”中包含着不同种类和口感的黑色食材。但我最喜欢的是“橙色风情”,糖碗里装着橙色的物质和一点点紫罗兰,有着我的祖母最爱的芳香。

在全球最佳餐厅就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向Joan Roca提到这些熟悉的味道,他点头微笑说,“这家餐厅一直奔波于途中,就像是摇滚乐团一般!”

在全球最佳餐厅就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旅行带来的灵感与创意

  Roca兄弟称呼自己为美食旅行家。“我们的菜品都很本地化,但我们的创意和想法是全球化的。这里有些菜式是受其他文化影响所创作而出,其中最重要的是食材很应季,而且很本地化。”他说,他们学会了韩国的泡菜是如何发酵,于是也用同样的方式对本地的黑蒜进行了同样的发酵。

  所以,今年他们的餐厅会休业五周,兄弟几个携El Celler团队将开启一场穿越阿根廷、美国和土耳其的烹调之旅。通过这些五花八门的当地人文风情和特色菜肴,兄弟几个为每个目的地都创作了独特的菜单。

  去年他们游访了美国、秘鲁、哥伦比亚和墨西哥,在此之后他们首次亲测了不一样的菜单配方。Joan告诉我们:“一年后,我们被邀请去巴黎、洛杉矶、上海等地开设El Celler de Can Roca,不过都被我们婉拒了。”

13 主厨

  如果不是我们亲自掌勺,怎么能允许有第二间这样的餐厅出现呢?带着团队来到每个不同的城市,我们都很开心能给予顾客最完美的体验。只要我们在的地方,就有El Celler de Can Roca。餐厅一直都在路上,就像流浪的摇滚乐队!

  2015年的暑假结束,Celler de Can Roca于9月14日重新开张。兄弟几个决定策划一份区域性的餐单,所有内容都依据他们走访过的地方。它们的创想都是基于一个新的地方,而由此他们获得到更多灵感。

16
三兄弟

  结束了与我的聊天,他又回到厨房去忙碌了。  

  而他最后告诉我,他们的母亲觉得,她的儿子们都疯了!全球最佳餐厅啊,应该是属于老太太的啊。

文章关键词: 餐厅 米其林 西班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