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秋高气爽 是时候来一场美到没谁的下午茶

2015-10-15 08:05:2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秋风乍起的季节,趁着午后暖阳约起三五好友来一场放松身心、满足味蕾的下午茶,也算是秋日京城最好的消闲之一了。一起温习下关于下午茶的ABC,觅几处京城里美到没谁的下午茶好去处吧。

下午茶下午茶

  起源于英国的正统下午茶享用时间是下午四点钟。17世纪时,英国上流社会的早餐都很丰盛,午餐较为简便,而社交晚餐则一直到晚上八时左右才开始,因此人们习惯在下午四点左右吃些点心、喝杯茶。传说一位叫安娜的英国贵妇每到下午就感到百无聊赖,便让女仆准备几片烤面包、奶油和茶以果腹,后来安娜就开始邀请好友一同来享受午后茶点时光,逐渐演变成了当时上流社会的流行风尚。直到今天,下午茶已经成为一种优雅自在的饮食文化。

三层塔

  完整的下午茶点包含sweet(甜点)和savoury(咸食),精致美味的下午茶点错落摆放在三层塔托盘上,充满仪式感。一般而言,三层塔下午茶最下层放三明治,中间层放英式松饼,上层则放蛋糕及水果塔。吃的时候讲究由下及上、由咸而甜的顺序。现在的下午茶吃法比较随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品尝。

茶点搭配

  把如此多甜咸糕点送入口,自然少不了茗茶搭配。下午茶的专用茶多为祁门红茶、伯爵茶和锡兰红茶,若是喝奶茶,则应先加牛奶再加茶。阿萨姆红茶产自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茶叶外形细扁,颜色为深褐,茶汤浓厚,色泽深红稍褐,清透鲜,带有淡淡的麦芽香和玫瑰香,口味浓烈。大吉岭红茶产于印度西孟加拉省北部喜马拉雅山麓的大吉岭高原一带,品质最优,被誉为“红茶中的香槟”,茶汤色泽橙黄红艳,气味芬芳高雅,其中的上品带有葡萄香,口感细致柔和。伯爵茶由多种茶叶加上香精配制而成的混合茶,口味上浓淡适中,接受程度比较高。

  除了茶和咖啡,下午茶点搭配香槟也是很好的选择。口感典雅、带有细致花香及丰富果香的香槟能让下午茶的口感提升。

讲究的器具讲究的器具

  英式下午茶爱用银质茶具:包括茶壶、过滤网、茶盘、茶匙、点心架、饼干夹、水果盘,甚至切柠檬器等。随着时代的发展,茶具上的选择也开始简化和偏向个性。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下午茶 茶点 茗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