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陪你度过每一次挫折的“垃圾食物”真得有错吗?

2015-10-17 00:03:5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食物与情绪,作为人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两种东西,彼此之间存在着错综复杂的关联。(来源:职业女性)

陪你度过每一次挫折的垃圾食物有错吗?

  这年头人人喊着要减肥,可诚实的身体却怎么也拒绝不了好吃的高脂肪食物。于是把垃圾食品视作一个整体黑了好几年,但有个好消息是他们中的一部分确实对身体有好处

  食物与情绪,作为人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两种东西,彼此之间存在着错综复杂的关联。

  之前英国一项涉及2000人的调查表明,50%的人心情愉快时会选择健康的午餐,但54%的人表示,一旦工作让心情不愉快,就会选择汉堡、咖喱和披萨等高热量食物。45%的人称,心情越糟糕,在食物的选择上就越自我放纵。72%的人坦言,工作不顺心是狂吃高热量食物的最常见借口。

  这简直说的就是我啊!不开心的时候,总是把手伸向饼干罐、糖罐和装满零食的抽屉,什么汉堡、鸡块都往进嘴里塞,根本停不下来。

陪你度过每一次挫折的
陪你度过每一次挫折的为什么当我们感到没人爱的时候就会吃垃圾食品?咳咳,下面有了解释:

  原因一:当你心情好的时候,更容易站在全局、长远的角度上考虑问题;容易看到森林,而不是树木。而在心情不好时,更容易专注于当下,只看到眼前的东西,既而会想要及时行乐,因此最容易陷入垃圾食品的魔咒里。

  原因二:几乎所有民族文化中,在庆祝活动上都会倾向于一些往往是不健康的食物。比如,在生日的时候,会吃奶油蛋糕,在聚会上总会吃更多的点心、零食、酒。有些人心态不好的时候,潜意识会用这些庆典食物宽慰自己。

  这在学术界被称作安慰性进食。简单来说,如果你觉得快乐是转瞬即逝的,就可能会吃更多的垃圾食品。

陪你度过每一次挫折的能抚慰你心灵的垃圾食物

  话说回来,人生总会有不顺心、需要花点时间才能过去的挫折阶段。工作面试、小擦撞、分手或是上下班尖峰时期为了挤上地铁,都会让人疲倦不堪。这时面对一堆食物,你不会想要选择健康食品,而是某种程度能抚慰你心灵的垃圾食物。

  比如说分手时,只想大口吃冰淇淋

陪你度过每一次挫折的刚动完牙齿手术时,只想来一杯奶昔
陪你度过每一次挫折的结束一场烂约会后,外带炸鸡一份
陪你度过每一次挫折的晚上挑灯夜战时,pizza最能满足满是疲惫的脑袋
陪你度过每一次挫折的工作面谈前后,一包薯片刚刚好
陪你度过每一次挫折的当然,当你人生没有面临分崩离析的时刻,你可以吃健康的食物,但是适时的抚慰自己的心灵何乐而不为呢?

  没有坏的食物,只有坏的食谱

  没有十全十美的食物,也没有一无是处的食物,关键在于如何食用。

陪你度过每一次挫折的没有坏的食物,只有坏的食谱

  比 如人们诟病已久的方便面,可以提供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如果是油炸面的话,还提供大量的脂肪。但是,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这些就比较缺乏。如果在 吃方便面的同时,每天吃上两三个鸡蛋或者一些瘦肉、几个水果或者比较多的蔬菜,方便面就跟米饭馒头一样成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了。

陪你度过每一次挫折的

  食物也因人而异,比如复出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菲尔普斯,每天都有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其能量消耗是非常惊人的,对于他而言,这些快餐就不再是“垃圾食品”,反而成了宝贝。

陪你度过每一次挫折的
陪你度过每一次挫折的菲尔普斯早餐

  菲尔普斯早餐:三个加奶酪、生菜、番茄、炸洋葱、蛋黄酱的煎蛋三明治,两杯咖啡,一份加了五个鸡蛋的煎蛋卷,一碗粗燕麦,三片抹了糖粉的法式吐司,三个巧克力薄饼。

  有些垃圾食品并不“坏”

  名声坏了是很难洗白的,但你知不知道所谓的饱和脂肪酸就有15种?他们可不全是起的坏作用,有的对心脏还有好处。这不是唯一一个,接下来还有6个沉冤昭雪的美味——它们分别是:猪肉皮、酒、牛肉干、酸奶油、椰丝和巧克力棒。我们选择了其中一些食物,大家看看~

陪你度过每一次挫折的有些垃圾食品并不“坏”

  首先是酒,它几乎没什么营养价值,也会造成啤酒肚。但是研究证明,适度适量的饮酒是有益身心健康的——尤其是对心血管有好处。另外喝点富含抗氧化剂的葡萄酒也是个好选择。

  然后是我最喜欢的巧克力棒。人们拒绝它的原因很简单——糖和脂肪。然则,可可含有丰富的类黄酮——这种有益的复合物通常在红酒和绿茶里。研究表明,黑巧克力会释放大量的类黄酮到你的血管,改善心脏的血流。

  你可能会顾忌牛肉干里的添加剂,而一般牛肉干品牌加的是一些味精和硝酸钠,是可用化学产品(如果你血压很高,就要看看标签上的含量了)。牛肉干是高蛋白而且并不会提高你的胰岛素水平(一种能使你的身体储存脂肪的荷尔蒙)。如果你减肥,它会是一个理想的零食。

  至于猪肉皮嘛,一盎司猪肉皮仅包含零碳水化合物,17克蛋白质和9克脂肪。更好的是,大部分的脂肪是油酸(橄榄油中也有的健康脂肪)和硬脂酸(一种被认为是无害的饱和脂肪)。

陪你度过每一次挫折的

  这些人们口中叨念的“垃圾食品”并不可怕,只要你吃对了,就是身体的营养“好伙伴”,还可以一起快乐地“玩耍”。只是,美食虽好,不能贪嘴呦!

文章关键词: 垃圾食品 脂肪 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