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习主席访英国宴细节曝光 女王国宴是如何打造的

2015-10-19 07:16:3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在习主席在20日到访当天,就将以女王设下的国宴开启访问之旅。英国白金汉宫近日公布了国宴环节的接待细节,英国女王不仅亲自过目所有的菜单,并且还会对餐桌的花样和花饰摆设等细节来进行监督。

白金汉宫宴会厅白金汉宫宴会厅

  菜单体现英国菜肴精髓 “砍掉”多宝鱼

  据英国方面透露,习近平主席将在到达英国的第一天(10月20日)下榻白金汉宫,参加王室为其准备的午宴。在下午的欢迎仪式过后,当晚还有更为隆重的国宴等待着他。

英国国宴英国国宴

  《每日邮报》10日报道,一位了解英国外交部工作的人士说,礼宾部门非常重视国宴的安排。食材方面应该是以英国本地出产为主,不会出现参鲍鱼翅等可能引起争议的食材。英方向中方提议了一份午宴餐单,菜式包括季节性多宝鱼、作为前菜的蟹以及一款芫荽香料,但中方代表团已礼貌地婉拒这几款食材,因为他们只吃腌渍鱼或烟熏鱼。

御厨马克-弗兰御厨马克-弗兰

  尽管在食材方面提出上述要求,然而中方表示非常期待著名的御厨马克-弗兰纳根及其团队所准备的菜式。弗兰纳根从2002年起开始为英国女王服务,手下有20位厨师,他表示:“国宴的菜谱都是用法语写的,但我们会尽量展示英国特色的原料,如小山羊肉等。”此前国宴上一道倍受欢迎的经典菜品是苏格兰灯笼大虾配青椒酱。

  王室发言人称,每次筹备官方活动时,工作人员已经习惯应付各式各样饮食上的要求。御厨有时会感到头痛,因为他们喜欢使用季节性食材,而王室强调采用“最好的英国食材”,多宝鱼也是英女王偏爱的食物。白金汉宫表示,双方会紧密协调确保各项安排妥贴。

  在酒水方面,报道称女王不喝酒,中方对酒也没有作明确要求,所以酒不能太过讲究也不能太过寒酸。此外,中方还会自己准备饮用水。报道还称餐后甜点是巧克力布丁,将会被制作成制服纽扣的形状,上面撒满金粉。

金碧辉煌的英国国宴

  “来自皇室的邀请” 女王的国宴如何打造

  虽然此次国宴的详细菜单尚未透露,但透过今年在白金汉宫举行的“来自皇室的邀请”(A Royal Welcome)展览,我们可以一窥英国国宴的风貌。

马蹄形餐桌

  白金汉宫是英女王在伦敦的官方寓所,每年夏天,当女王外出避暑时白金汉宫会开放部分区域,以便民众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们参观。今年夏天的这场展览还原了国宴盛况,让参观者们近距离感受到白金汉宫是如何准备并打造一场华丽国宴的。

  白金汉宫的宴会厅(the Ballroom)长36.6米、宽18米、高13.5米,是白金汉宫最大的房间。无论各国使节还是国内首相的任命还是国外元首到访当晚的国宴,都在这里进行。

英国女王宴请奥巴马英国女王宴请奥巴马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至今已主持过110场白金汉宫的国宴。而准备国宴也是一件非常复杂繁琐的工程,大约要花费10天的时间。整场国宴约有170桌,餐桌上摆放的每套餐具之间必须精确相差46厘米。当年女王在这里招待奥巴马夫妇时,宴会厅里的巨型马蹄形餐桌花了6位服务员整整3个小时才摆好,据说桌子上摆了1350件纯金餐具,850个水晶酒杯。

餐桌布置

  一场英国国宴要用去1104个玻璃杯,每位宾客配有6个玻璃杯,分别盛放水、祝酒时喝的香槟、红葡萄酒、白葡萄酒、香槟或者甜葡萄酒以及波特酒。国宴一般由4道菜组成,分别是前菜、肉类菜肴、甜点,以及水果。

国宴刀叉

  晚宴餐食的准备工作通常需要1小时20分钟左右。晚宴结束前,12位风笛手绕着宴会厅行进演奏,这是自维多利亚女王时期延续至今的传统。宾客此时可离席到国事厅享用咖啡或小点心。

国宴菜单

  白金汉宫国宴桌上,摆着一个很精致的小册子。上边不仅包含宴会菜单酒水,还包括当天的座位排次,每个人的名字都会标注,以方便嘉宾敬酒时不要弄错名字。另外,小册子上还会列出当天皇家乐队就餐时的演奏曲目。如此贴心,细致入微,果然是英国王室高规格的体现。

  (部分文字来源:《新闻晨报》)

文章关键词: 白金汉宫 国宴 英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