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晚秋任性食补 霜降去吃霜降牛

2015-10-23 07:36:3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但在吃货听来,霜降则是一个有关牛肉的美味暗号。趁着霜降节气去品霜降牛肉,或是来一顿满足身心的牛肉大餐,就是最任性的晚秋食补了。

  霜降牛肉之所以得名与节气并无关系,而是因为其油脂分布恰似雪霜,脂肪和精肉均匀分布形成大理石般的美丽斑纹。

大理石斑纹

  提起牛肉,最耳熟能详的要数日本和牛。和牛是一种日本原产的牛种,黑色,小短腿,但并非所有日本牛都是和牛。日本本土推崇国产牛,是指所有在日本境内养殖的所有品种的牛,与之相对的是外国牛。而和牛则是日本本地的一种黑牛。

肉类等级对比

  日本牛肉的肉质等级分成1到5,数字越大表示肉质越好。所以一般而言,A-5等级的牛肉就是质量最上乘的牛肉。

  除了肉质等级,日本还有一个BMS标准,用来评价肉质的脂肪含量。日本人喜欢吃五花肉,日语叫做霜降り(しもふり)。极品五花肉的肉质会像下了霜一样红白 相间,用来烤肉,涮火锅最好不过。与肉质标准平行的BMS标准分为1-12的等级,等级越高,霜降越多,对应的肉质也会越高。

霜降牛肉

  日本大名鼎鼎的松坂牛的肉质包含1-5级,所以并不一定所有的松坂牛都是高级货,而神户牛肉则是4-5级的高级牛肉。

  除了极品霜降牛肉,其实很多牛肉料理都是既口感饱满解馋又符合时令温补需求的选择。民间素有“冬补不如补霜降”一说,一连串的推荐食材左右斟酌起来还是牛肉最惹人食欲。作为一枚有追求的吃货,将牛肉吃出花样,将食材吃出水平,才是食指大动的正确打开方式。

  京城秋补牛肉宴餐厅推荐

顶级霜降雪龙牛肉顶级霜降雪龙牛肉

  户外冷风阵阵,在升腾的气氛中与好友围炉涮锅,绝对是人生一大快事!一盘纹理清晰、油脂分布均称的顶级霜降雪龙牛肉上桌必瞬间戳中吃货的心。在霜降时节食形似霜雪的牛肉,应景应食,无涮不欢。

  吃货秘籍: 如此上好的食材定要选择香鲜的清汤锅底或浓郁的番茄锅底与之相配,才能凸显出牛肉的上佳口感。

  王家渡火锅: 北京金宝汇购物中心二期6层 / 010 - 85287117

澳大利亚150天谷饲牛肉眼肉澳大利亚150天谷饲牛肉眼肉

  精选自澳大利亚的150天谷饲牛肉布满均匀的雪花纹理,油花丰富,瘦肉肥肉兼而有之。煎制后肉质柔软多汁,配上BBQ烧烤酱或芥末汁,用经典的口感满足挑剔的味蕾。

  吃货秘籍: 此款牛肉的口感极其鲜嫩,3-5分熟时能最大程度的烘托出牛肉本身的香鲜,入口极佳。

  独角兽美食餐厅: 北京金宝汇购物中心一期7层 / 010 - 85287202

王品台塑牛排王品台塑牛排

  对于每次纠结于几分熟的吃货,王品台塑牛排绝对是明智之选。七十二种中西香料足足腌浸2天2夜,烤箱烘制确保百分百的鲜嫩,这道由厨师精心专门研制出的牛排不但拥有全熟的口感且肉汁丰沛,一头牛仅供六客则更显出其珍贵。

  吃货秘籍: 餐后浅酌一杯镶着玫瑰花的香颂玫瑰露,粉色清澄,淡淡的玫瑰香味,沁人心脾。

  王品台塑牛排: 北京金宝汇购物中心二期6层 / 010 - 6525 6084

黄咖喱牛肉黄咖喱牛肉

  很多人对泰餐又爱又恨,爱它别具一格的风味又恨它极端浓烈的口味。品泰餐则一定要尝咖喱!这款浓郁的黄咖喱牛肉在铜质的器皿的映衬下闪烁着极具诱人的色泽。由椰浆、咖喱以及罗勒等香草调制的咖喱汤汁浸润着嫩滑牛肉,酸辣、酸甜、甜辣,几种泰餐的味道气质与主厨的亲自搭配的各式香料相融合,更易入口,滋味无穷。

  吃货秘籍: 连汤带肉用铜勺舀起浇在松软又劲道的泰国长粒香米饭上,令人满足的泰味香气顷刻弥散在口中。

  PATARA泰廷泰式料理: 北京金宝汇购物中心一期6层 / 010 - 8522 1678

文章关键词: 霜降 牛肉 霜降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