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食材指南 发现世界之鲜

2017年08月18日 09:46 新浪时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导语:在加勒比海中有一个安的列斯群岛,关于这个群岛的名字有一种有趣的误会。

  中世纪晚期,欧洲人曾经幻想在西班牙以西的大西洋中,有一个名叫安提利亚(Antillia)的群岛,而这个群岛就是在西非加那利群岛及亚洲的中间,更有人提它绘成一幅虚构的地图。后来,哥伦布在1492年到达今天的波多黎各附近,发现附近的岛屿和地图所绘的非常相似,于是根据传说的名字将这片群岛命名为安的列斯(Antilles)。安的列斯群岛的历史按下不表,今天我们着重说一下产于这里的一种神奇水果——鸡蛋果。

  鸡蛋果是一种外形长得像鸡蛋的果子,我们熟知它的名字叫百香果,学名西番莲,它的英文名字叫passion意为热情、恋情,因此又被称为”爱情果“。鸡蛋国原产地就在大小安的列斯群岛,现在广植热带、亚热带地区,作为热带水果家族中的一员,鸡蛋果也毫无例外的喜欢充足的阳光,长时间的日照有利于鸡蛋果的生长。

  印第安人认为鸡蛋果是很好的镇定剂,鸡蛋果的果子可以生吃或者作为蔬菜,鸡蛋果含有17种氨基酸,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钙、磷、铁、钾、SOD酶和超纤维等165种对人体有益物质,更被称为水果中的VC(维生素)之王,口感独特,在国外,鸡蛋果还有”果汁之王“和”摇钱树“等美称。

  食疗作用

  排毒养颜:净化机体,避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进而达到改善皮肤、美化容颜的作用。

  防治高血压:常吃鸡蛋果对防治高血压有特效。

  提高免疫力:鸡蛋果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阻断亚硝胺形成,起到防癌抗癌,预防心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食用推荐       

  百香果烧大排

  备料:带骨猪大排3片,百香果2颗,姜片2片,辣椒1根,葱2根,黄金卤肉汁300㏄

  做法:

  带骨猪大排洗净,用刀背拍松,用腌料拌抓均匀;百香果对切,取出果肉;葱、辣椒切段备用。

  锅中放入姜片、辣椒段、葱段、黄金卤肉汁烧开后,放入作法1的猪大排,并翻面煮至均匀入味,再放入百香果肉煮开即可。

  百香果蜜冬瓜

  备料:冬瓜一块,百香果四颗,话梅三颗,果维二匙(为了让颜色好看些,可以不放)

  做法:

  冬瓜去除上半部较软的部分,其余挖成球,冬瓜球在沸水中略煮一至两分钟

  煮好的冬瓜球过凉水。百香果用小刀切两半,用勺取出果肉

  加入两勺蜂蜜,三颗话梅,再将冷却好的冬瓜球放入拌匀,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第二天即可食用

  海尔冰箱完美保鲜

  百香果是一种神奇的水果,它营养丰富,味道甜美,保存也要格外细心。将百香果用保鲜膜一个个包好后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可以存放时间长一些。百香果存放一段时间后,果皮会出现凹陷现象,有人误认为这样的百香果变质了所以扔掉了,其实这是误解,只要果皮没有破损,凹陷的百香果并没有变质,反而它的果瓤更加香甜。海尔冰箱为百香果提供了完美保鲜方案,其双温双控系统,双温区独立循环,单温区互不影响,保证新鲜不串味。食材的气味在冰箱内交织,海尔冰箱的静味系统会主动吸附冰箱内异味,保持冰箱内部空气清新,确保了百香果的“味道安全”。

  作为专业的吃货,拥有一台给力的冰箱很重要。So,今天有三件重要的事要和大家分享:

  海尔冰箱举办首届818顺逛智冷节。海尔冰箱的品质不用我多说~一句话概括:巨好看,巨省电,性能一级棒,BALABALA……818期间买冰箱巨实惠,优惠到没朋友。具体的内容,需要你进入顺逛冰箱社区才知道哟~

  海尔冰箱想跟大家互动一下,下载顺逛APP,注册并关注[海尔冰箱]产业圈,在圈子内发布话题[818智冷节鲜冻全城]+原创内容,晒晒你家的冰箱内部收纳美照(并不会),分享你梦想中的冰箱或者你对冰箱功能改进的意见。内容精彩者将有机会获得精美玩偶一只!(具体获奖规则请参照话题帖)

  活动时间:816-820日。详情戳链接:http://m.ehaier.com/www/index.html#/noteDetails/38039/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