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秋冬养生食物状元榜 天冷要多吃这些“养生第一”

2015-11-07 09:35:0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冬天的脚步渐渐近了,一起来看看秋冬养生食物状元榜,天冷了,要多吃这些“养生第一”。(来源:合肥网)

soso_tc_slider_img
白萝卜

  第一菜

  白萝卜

  推荐理由:在我国民间有“小人参”之美称,也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之说。萝卜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至10倍。萝卜不含草酸,不仅不会与食物中的钙结合,更有利于钙的吸收。

  萝卜紧致肌肤:萝卜不仅仅营养丰富还有美白、名目的功效。具有很明显的润泽肌肤、美白护肤作用,对皮肤的好处真是多多。

  萝卜治痔疮:萝卜治痔疮。萝卜用于肠燥便秘的大便难解。本品苦泄散瘀,入肝经血分,有较强的活血调经、祛瘀生新之功,适于血分瘀滞较重者。此外,有润肠之功。

  酒糟鼻:萝卜切成片,蘸白醋擦患处,在配上氏云堂酒糟鼻,连续涂抹1周差不多就好了!后面还需要在巩固几天。

  第一杂粮

  红薯

  推荐理由:冬天吃个热热的红薯,是最惬意的事情。红薯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铜、硒、钙等10多种微量元素。

  皮炎湿疹皮肤病:天气转冷,流感风暴再次来袭。红薯有助于抵御流感,防治感冒。红薯是β胡萝卜素的最佳食物来源,有助于人体制造足够的白血球,抗击感冒病毒侵入导致的感染。

  红薯瘦身法宝:地瓜所含纤维相当于米面的10倍,其质地细腻,不伤肠胃,能加快消化道蠕动,有助于排便,清理消化有助瘦身!

  第一果

  山楂

  推荐理由:山楂是秋冬的应季食材,同时又有药理,能开胃、消食、活血。山楂最突出的益处是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它含有黄酮类化合物,对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镇静有一定作用。

  山楂清脚气:取少量山楂榨汁涂抹患处30分钟后在清洁,一般3―6次可治愈从此告别脚臭。有脚臭的朋友一定要试试。

  清狐臭:狐臭估计困扰着许多人!将山楂水喷于腋窝,坚持使用一个月以上,就有明显效果!

  第一饮

  红枣红

  糖水

  推荐理由:冬天强调温补,就饮品来说,红糖水是最为适宜。红糖有“东方巧克力”的美誉,其好处在于“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具有化淤 散寒、暖胃健脾、缓解疼痛的功效,而且富含钙、铁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多种微量钙以及氨基酸等 丰富的营养成份。

  红糖延缓衰老: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作用,通过补血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

  红枣生发:红枣泡酒,血管畅通,有生发的奇效!专治秃头掉头发秃顶,记住,不要间断。比其他药有效得多。

  红枣治口气:大枣煮水,强健脾胃治口气用烤过的枣煮水喝。每天吃5-7颗大枣,加上党参、白术共用,更能补中益气、健脾胃。

  第一补

  枸杞

  推荐理由:秋冬的养生原则应以益气助阳,滋阴补肾为主,而枸杞就是冬季进补的好选择。枸杞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营养成分,例如蛋白质、脂肪、糖、无机盐和多种维生素,对肝肾阴亏、腰膝酸痛、视力衰弱和糖尿病都有一定食疗效果。

  睫毛增长:枸杞富含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能转化成维生素A,具有维持上皮组织正常生长与分化的功能。丰富的维生素E,让睫毛轻松翘起。

  枸杞祛斑淡斑:皮肤长斑了每天喝一杯枸杞水,三个月后斑斑明显消失。

  枸杞治鼻炎:治鼻炎用干枸杞泡水喝就对,不用太多,十个左右即可,长期服用就能见效。

文章关键词: 养生 食物 萝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