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旅行吃饭防宰指南 教你避免吃到坑爹饭

2015-11-15 07:53:5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作为旅行大军中的一员,在旅行中一定想离天价菜这些窝火的事情远远的。小编总结了10条防宰指南,让那些不好好做生意的坏家伙们没生意可做!(来源:热门旅行)

  一盘一千多块的基围虾火了之后,最近各种旅游地区饭店宰客的新闻都被爆出来了,才让很多人意识到,原来出门吃个饭还这么不容易!

教你避免吃到坑爹饭教你避免吃到坑爹饭

  作为旅行大军中的一员,在旅行中一定想离这些窝火的事情远远的。最近读了一篇美食达人教如何躲开黑心店的文章,结合他文章里的建议,总结了10条防宰指南,让那些不好好做生意的坏家伙们没生意可做!

  1、如果旅行当地有熟人或认识的朋友最好。

  百分之九九能避免吃到38一只的大虾,180一扎的西瓜汁等贵的离谱的“特色美食”,还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是你交友不慎。

  2、做做功课看看攻略。

  对于大部分旅行者来说,可能找熟人不太现实,不过现在在微博上招呼一声,也可能会有网友提供有用的信息,顺便自己做做功课看看攻略,同时要小心各位论坛或点评网站,上面的好评谁都可以写,完全不能保证真实性,不过还是可以去看看,有很多差评就不用考虑了。

  3、尽量不要选择跟团。

  曾经跟团去过一次港澳,吃的饭菜比大食堂还不如,菜品就是些固定的流水席,非常难吃,是终身难忘的程度。

  4、尽量别去那些热门的旅游城市。

  即便去了,也别去那些热门的旅游景点。比如想去海南,海口也不错,就别去三亚了。其他旅游城市同理,去厦门就少去鼓浪屿,到北京就少去南锣鼓巷凑热闹,王府井小吃街想都别想,去西安就放过回民街吧。避开热门的地方,被宰的几率少了一半。

  5、尽量别在滨海城市吃来路不明的海鲜。

  青岛、大连、秦皇岛、烟台、三亚、舟山、厦门……你吃到的往往比你家门口的餐厅贵。虽然不至于像38元一只虾这么夸张,但是贵往往是必然的。有没有又便宜又 好的海鲜呢?有,但是游客找不到。有没有又贵又好的海鲜呢?有,我建议在预算充裕的情况下,去这种餐厅。有没有又贵又不好的海鲜呢?有,并且这个是主流。 据我所知,北方近海普遍污染严重,海边上的排档餐厅的海鲜,往往是从北京京深海鲜批发市场进货。

   6、建议去老城区找吃的。

  本地人扎堆去哪儿你就去哪儿,人声鼎沸最好,比较不容易出错,或者去你知道的连锁餐饮店,虽然没什么色,但胜在吃的放心。

  7、远离传说中的美食。

  比如北京的小吃,海边的海鲜,西藏的藏香猪,舟山的大黄鱼……搞不清楚好不好吃,不如安心点盘酸菜土豆丝吧。

  8、解决了选择饭店的问题,接着还要面临如何点菜。

  头盘菜可能是显示手艺的,也可能是给饭店增加收益的,学习一些辨别食材好坏的常识会很有帮助,比如什么样的鱼是新鲜的。

  9、吃到一顿完美的饭,算是福气。

  要知道一个常识,即便是在北京,上海这种一线城市里,堪称美味的餐厅也是少数。出门旅行,吃到一顿完美的饭,算是福气。

  10、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没事多读点美食相关的书,在网上也可以看到很多吃货的文章,关注一些当地的美食达人,都是寻找靠谱美食的好渠道。

文章关键词: 旅行 餐厅 坑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