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看过这些街头小吃再说胆识过人

2016-01-28 08:05:30 来源: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首先,想当时写这篇微信小编经受了多大的诱惑和考验啊!尤其选图片的时候,现在终于可以和广大吃货读者粉丝们共同舔屏了哈哈哈! 

关注微信公众号“有腔有调”,查 
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 有腔有调”,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看过11国街头小吃再说胆识过人

  其实小编和大家一样,旅途中都会特别对当地美食做功课,尤其一些不能错过的大餐,花多少银子都觉得值。但是,对,但是!随着小编这些年走南闯 北,越来越觉得作为一名吃货,尤其是旅行中的吃货,不一定要高级,但一定要热烈和地道!所以,最不能错过的一定是当地最接地气儿的街边小吃。

看过11国街头小吃再说胆识过人

  这些街边小店或摊位,甚至只是商贩手推车里的“流动美食”,往往才是最具有传奇色彩,最活泼,最热烈表达当地城市生活的一道风景。不妨学着当地 人的样子,站在某个街角的路边,牵着爱人、朋友、父母的手,大快朵颐地尝尝这些最地道的小吃吧!美食有神奇的力量,会让旅行更加幸福,让你更爱这座城市。

  奶酪肉汁薯条

  坐标:加拿大魁北克

  推荐理由:现切现炸的薯条搭配浓香肉酱芝士,让卡路里来得更猛烈些吧!

  地道搭配:奶酪肉汁薯条配啤酒,地道的魁北克风味就在其中

看过11国街头小吃再说胆识过人

  奶酪肉汁薯条(Poutine)大概是魁北克人最钟爱的街边小吃了。这是一种带皮的炸薯条, 撒上一层厚厚的奶酪,再淋上热乎乎的肉汁~不仅有薯条的松脆感,又有肉酱芝士的浓香。虽然是油炸食品,但是薯条并不会呈现软绵绵、油腻腻的样子,而是结实 清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芝士,据说芝士块和肉丁大小差不多,因为肉酱的温度,让芝士泛起香气,但又不足以融化,扑哧扑哧冒着热气,真是想想也要流口 水呀!

  小编从加拿大魁北克旅游局了解到,奶酪肉汁薯条是上世纪50年代魁北克的一种小吃,据说一名顾客点餐时,要店主将小块奶酪与薯条混在一起。店主 觉得他的要求很不可思议,便说了一句:“Ca va faire une maudite poutine” (法语:那要弄得一团糟啊)。后来人们就把这道食品称为“Poutine”,在法语俚语中有“混合,杂烩”的意思。如今,魁北克人把这种奶酪肉汁薯条作为 运动过后补充能量的食品,也会在喝了一晚上之后为了防止宿醉而来上一碗热热的奶酪肉汁薯条。

  现在无论是在魁北克城还是蒙特利尔,路边都随处可见专卖奶酪肉汁薯条的小馆子。每家店的口味和配方都不一样,在经过些许改良后同样的奶酪肉汁薯条也有不同的口味,比如增添了培根和辣酱的墨西哥风味,但是每家店的配方都是严格保密的。

  法拉费

  坐标:以色列

  推荐理由:巴黎和纽约街头也随处可见这道风靡全球的小吃,不过以色列的却是最正宗的

  地道搭配:喜欢重口味的小伙伴,可以在食用时搭配一些腌制的小辣椒,爽口极了

看过11国街头小吃再说胆识过人

  以色列人将鹰嘴豆碾成泥,加水搅匀,再做成“丸子”的形状,之后放入油锅当中炸至表面金黄,这就是以色列非常著名且受欢迎的美食小吃——法拉费 (Falafel)。吃的时候,既可以加一些芝麻酱直接食用,也可以夹在披塔饼当中搭配新鲜的时令蔬菜一同食用,可口又健康。“因为是由豆子做成的素食, 不仅营养价值高,同时因为炸制,食用时会有外酥里嫩的口感,非常受人们欢迎。” 以色列旅游局媒体经理刘薇说道。

看过11国街头小吃再说胆识过人

  法拉费还有个十分接地气的名字,叫炸鹰嘴豆丸子,据说它源于埃及,早在20世纪末以色列将其作为国食前就已传到中东。正宗的炸鹰嘴豆丸子最常用的配料有芝麻酱和土豆黄瓜泥,也可以配以茴香、芫荽、辣椒粉、生蒜、洋葱和其他鲜芹佐料。

  刘薇介绍说最知名的法拉费是海法的一家名为Michelle Falafel的店,有机会去海法的朋友不妨去找找看。还有特拉维夫的大排档,鹰嘴豆泥、泡菜、烤茄子沙拉、山羊奶酪薯条,还有各类值得冒险尝试的酱汁。

  荷式煎饼

  坐标:荷兰

  推荐理由:经得起细嚼慢咽,也耐得住手撕

  地道搭配:里面包了香草冰淇淋,外面淋了温热的巧克力咖啡

看过11国街头小吃再说胆识过人

  听说过荷兰人新年必吃闪烁着糖粉的荷兰油糖饼(oliebollen),可这次做功课小编才知道煎饼也是荷兰最普遍也最受欢迎的风味餐点。荷兰 旅游局媒体经理赵燕介绍说,荷兰的煎饼有点类似葱油饼或鸡蛋饼,基本材料也是面粉和鸡蛋,用水调和后放入平底锅摊开,用小火慢慢煎成。

看过11国街头小吃再说胆识过人

  荷兰人把煎饼的种类发挥得数不胜数,最出名的就有:蔬菜煎饼、奶酪煎饼、火腿煎饼、咸肉煎饼、鲜虾煎饼、苹果煎饼、桃子煎饼、巧克力煎饼、枫糖 煎饼、冰激凌煎饼等等。咸的口味较适合东方人当作正餐来吃。不过一人份荷兰煎饼的份量对东方女孩而言有点太多,所以可以大家一起点个几份不同口味的来尝一 尝。用刀叉把整张煎饼切成小块,细嚼慢咽,或者直接用手指撕来吃,保证原汁原味。

  在荷兰的任何一个城市都可以找到作煎饼的餐馆或摊位,有些咖啡馆的简餐也有提供,不过餐厅会给它冠上了一个华丽的名字,叫做酥榭可丽饼或者可丽饼,可要认出来哦。

  维也纳香肠

  坐标:奥地利维也纳

  推荐理由:有专门名称的街边香肠摊,记住它叫Würstelstand~

  地道搭配:香肠搭配腌菜、芥末、西红柿酱和面包,味道绝不同于美国热狗哦!

看过11国街头小吃再说胆识过人

  维也纳的超人气街边小吃摊,称为Würstelstand,即人行道上的一个个小屋子。这里出售各色肠类快餐食品和汽水饮料,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加入了10-20%芝士和猪肉馅的烤肠。购买时小哥都会问“Sü oder scharf?”,就是问顾客要甜酱还是辣酱。

  奥地利国家旅游局媒体经理沈琳介绍说,维也纳比较著名的Würstelstand都聚集在景点地标周围,包括摩天轮和歌剧院等地点。这些摊子的一大优势就是营业时间都很长,基本都会营业到凌晨,为那些晚归的小伙伴带来满足感。

看过11国街头小吃再说胆识过人

  小编找了一圈,发现有两家香肠摊十分有名,一家叫Leo,另一家叫阿尔贝蒂娜。据说Leo是目前全市现存历史最悠久的香肠摊。如果评选全市口味 最好的5家摊位,里面一定会有Leo 香肠摊,特色是重大半公斤的烤肠Big Mama,搭配腌菜,芥末,西红柿酱和三种面包。

  阿尔贝蒂娜也是维也纳数一数二的香肠摊,许多国外游客都慕名而来。就在国家歌剧院、霍夫堡皇宫花园和阿尔贝蒂娜博物馆的交界处。据说歌剧院演出 结束后许多观众和演员都会来这里吃宵夜。比较受欢迎的香肠有Burenwurst(烫香肠)和Ksekrainer(奶酪香肠)。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小吃 煎饼 香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