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这年头厨师都转行了?不懂流行的大厨不是好明星

2015-11-25 01:22:5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如今,具有令人惊叹的刀工、做出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已经不再是大厨们的唯一追求,很多欧洲的神厨们不但颜值高、手艺好,还不断地追求流行文化,甚至引领流行文化的发展。他们将个人魅力赋予到每一道菜肴中,迥异的个人风格让他们有了一大票热情的粉丝。(来源:欧洲时报网)

  吉米·奥利弗——录节目、演出、写书一个都不能少

英国主厨吉米·奥利弗(图片来自网络)

  吉米·奥利弗以原味主厨(The Naked Chef,也被称为《裸体厨房》)之名广为人知,但可不是指裸体上节目,而是因擅长使用纯天然有机食材,他还以帮助改变英国学校中的饮食习惯而为人熟悉。 不过他早早地就脱离了单纯烹饪的轨迹,开始向电视业发展,逐渐成为英国家喻户晓的名人。1996年,当他在伦敦“the River Café”任职时,被电视制作人Patricia Llewellyn发掘,促成他在电视上的首次露面。 这位制作人是在观看一部名为《Christmas at the River Café》的纪录片时,就立即发现了杰米的明星潜质。两集非常受欢迎的《 原味主厨奥利佛》(The Naked Chef)分别于1998年和1999年拍摄完成。

  据中新网报道,2001年,吉米的首次现场演出“The Happy Days Live Tour”在英国、澳洲和新西兰召开,门票几乎销售一空。若你以为这只是一场简单的刀工秀那你就错了。吉米将流行文化在这场演出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场地 中,杰米在舞台上现场烹饪食物,并且和观众互动,内容包括竞赛、音乐,以及通常只在流行音乐演唱会中才会出现的舞台特效。他在表演中演唱了由雷格·海格伍 德(Leigh Haggerwood)创作的歌曲《Give It To Me Hot》(直译为:趁热给我)。

  他采用各种方式传播其公司的饮食哲学:电视、YouTube烹饪频道等社交媒体、个人网站、14本烹饪书、餐厅、杂志、演讲、3个慈善基金以及直销 公司等。由于在艾美奖获奖电视网络上的《吉米·奥利弗饮食革命2010》的优秀表现,他获得了著名的TED奖。他是社交网络的红人,仅他自己就有超过 350万推特追随者、170万脸谱粉丝、150万美图粉丝。

  就连他名下的厨具也不是简简单单的锅碗瓢盆那么简单。它们皆是由知名设计师研发出来的,集独一无二、漂亮、实用、充满灵感于一身,用料讲究,比如美国的橡木、陶瓷还有无釉赤陶。大米电饭煲是最畅销的产品之一。

  从电视到社交媒体再到家庭主妇们离不开的厨房,有关“吉米·奥利弗”的潮流正一发不可收拾。

  戈登拉姆齐——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地狱主厨

  因在各种名人烹饪节目的粗鲁与严格,以及追求完美的风格,戈登拉姆齐被媒体称为“地狱厨师”。

著名美食节目《地狱厨房》(图片来自网络)

  无独有偶,除了早早地就凭借超高的手艺被视为神厨,戈登拉姆齐也进入了电视界,并混的风生水起。1998年,开始电视主持生涯,他所主持的各种烹饪节目风靡欧美,最著名的要属《地狱厨房》,令他成为名副其实的明星主厨。

  《地狱厨房》的主角当然是来自英国的名厨戈登拉姆齐。他经常在摄影机前展现他对于精品菜肴的苛刻程度,而且性格火暴,而正是因为有戈登.拉姆齐的参加,才赋予了“地狱”两字更直接的意义。和他一起录制《地狱厨房》的12名参赛选手。

  当然,节目的看点除了让人眼花缭乱的佳肴之外,更有格登·拉姆齐如同使唤骡子一样嚷嚷这12名选手。12位选手,每天都钻进厨房,受到格登.拉姆齐 劈头盖脸的叫骂,比如一位选手有一颗蚕豆没有剥开,他就会大叫“你真是蠢货啊!克里斯!”;一位选手切菜稍微慢点,他有会瞪着眼睛说“真希望你没有那双 手!”。每个星期,他们都要为那些上得厅堂,却下不得厨房的明星嘉宾做一桌子美食,让他们评头论足。在戈登拉姆齐的严格要求下,从开胃菜,到正菜,再到鲜 汤,最后的点心,制作流程严谨得如同做工精细的艺术品。

  《地狱厨房》的走红,完全揭开了观众对这位的探究。除了开餐厅,拉姆齐还撰写过不少厨艺畅销书。目前他已出版10本书,被译成14种语言,说不定你也受过拉姆齐的“厨房文化”的熏陶呢!最新出版的《为朋友下厨》一书再度畅销。

  法国大厨Marc Menea——集多重身份于一身

  Marc Meneau,不仅仅是厨师,同时还是艺术家、探索家、作家、葡萄种植者、个性独特的研究者,美食考古家。

法国大厨Marc Meneau(图片来自网络)

  除了烹饪美食,他还独创了属于自己的发饰美食风格,在全球各地被竞相模仿,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因为他参与了法式美食从年代久远的配方到现代口味的革命 性的演变。同时,针对客人们口味的变化,做了相应的调整。Marc Meneau不仅创造了独特的烹饪方法,甚至在餐盘的设计上,食材和味道的搭配上都异常出众,让乡村风味和贵族品质完美相融。“Marc Meneau 风格”已经成为一种风靡全球的时尚。

  “为了领军当今的美食领域,我热衷于研究美食历史。”Marc Meneau善于从书中学习精湛的厨艺。他在巴黎的美食图书馆度过了一个假期,所有的消遣都用在研究纯正的菜谱,和查考历史上各个名厨。而今依然如此,只 要陶醉在烹饪书籍中,Marc Meneau就能够创意出各种令人愉快的点子,不论是巴洛克时期,还是后现代风格,都能得心应手地融合到美食中。

  艺术家及顾问:Marc Meneau写过很多关于美食的著作,同时也成为许多历史类电影的美食顾问:如2001年Roland Joffé(罗兰约菲)的Vatel《欲望巴黎》,和2006年Sofia Coppola(索菲亚科波拉)的Marie-Antoinette《绝代艳后》中的饕餮盛宴,都由他亲自指导。

  葡萄种植者和他的土地:1986年,Marc 在Vézelay开辟了葡萄种植园。如今这个葡萄园盛产的葡萄酒都已被注册品牌,分别有Bourgogne Vézelay、le Clos du Duc、la Vigne Blanche、les Chaumonts和les Champs Cadets。

  这些大厨们早已不再是简单的填饱人们胃口的食物制造者,他们通过真人秀、电影、书籍、社交网络等等,为人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他们走在流行前线,成为时尚文化中独特的符号。

文章关键词: 大厨 明星 餐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