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充满年味儿快手美食 炸响铃

2016-02-09 10:04:1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在我们老家,每到过年,挨家挨户都要炸响铃,做肉圆;等年初的时候,客人来家里,即可以当菜,又可以做面条点心。 (来源:天下美食)

  记得小时候,妈妈爸爸在土灶里炸这个响铃,一边炸,我们一边就抓着吃,特别温暖,现在的孩子,食物多了,也不再那么稀罕这些东西了。

  “炸响铃”,皮层松脆突出了豆香,里层鲜嫩增添了食欲,特别是食用时再辅以甜酱、葱白屑或花椒盐,就更感香甜可口,风味引人。 古时这个菜初出现时,既不是现在这个形状,又不叫现在这个名称。后来被人赏识,头角崭露,到菜馆酒家赏味的越来越多。 一次,有个英雄豪杰进店专点这个菜下酒。不巧豆腐皮原料刚刚用光。这个人大有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之势,听说原料在乡定制,返身出店跃马挥鞭,自己去把豆腐皮 取来了。 厨师为他这样钟爱此菜所感,为他更加精心烹制,并特意把菜形做成马铃状,来纪念他爱菜心切、驰马取料这件事。于是,后人才称此菜为炸响铃。

  主料

  五花肉(1块)

  豆腐皮(50g)

  鸡蛋(1个)

  葱 (100g)

  辅料

  味极鲜 (1勺)

  糖 (1匙)

  盐 (1匙)

  玉米淀粉(1勺)

  茶油(200g)

  做法

  葱,切成细末,备用;五花肉,切小块,放入绞肉机,绞成肉糜;葱花、肉糜、打入一枚鸡蛋;加入少许盐,味极鲜和一小勺的糖,搅拌均匀。

  准备面糊,为了,等会卷的时候,粘合用;可以用玉米淀粉加少许的水,调成面糊;

  豆腐皮,一小张,大概是长20厘米、宽10厘米;如果市场上买的可以整张一起包;还方便些;我今天用的是家里自备的,比较软薄;很小条的,所以就麻烦点,一张一张卷;放入葱肉馅,卷起来,在最后粘合的时候,沾点事先备好的面糊,就很容易卷了;如果豆皮是整张的话,豆皮铺在案板上,放入馅料,一卷就卷好一条,切成同等长短的段就可以了。

  油,要用油锅,用量比较多;油要烧热,先放入一个试下,放入马上就上浮,这样就说明油温可以了,可入锅炸了;炸的时候要慢火,或者翻动勤快点;炸至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待凉就可以吃了;可以就这样吃,外脆,里面是葱肉;香~

  还可以蘸着酱吃,甜、咸都可行。还可以炒青菜或者烧面条,都很好吃。

文章关键词: 炸响铃 年夜饭 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