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别人家的“路边摊” 看完之后我默默咽下口水

2016-02-18 07:39:3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中国的路边摊讲究的是接地气,以至于平易近人到虽然时不时就想去过把瘾,但你永远不会把它和顶级美味关联起来。不过,并非所有的“路边摊”都是如此,像是迈阿密,就会给你一种全新的认识。(来源:YOKA时尚网)

关注微信公众号“有腔有调”,查 
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 有腔有调”,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别人家的“路边摊” 看完之后我默默咽下口水

  每每提到路边摊,你会想到什么?麻辣烫还是烤串?和国内的游击队不同,在新兴的美食之都迈阿密,这里的“路边摊”也将餐车作为自己的载体。

别人家的“路边摊” 看完之后我默默咽下口水

  移动餐车(Food Truck)对于很多人并不陌生,即使没有亲自成为过它的顾客,但是你也一定在好莱坞的电影中,亲眼目睹过他的芳容。移动餐车的历史已经有200年有余 了,最早起源于得克萨斯,最初是为了满足赶路人吃的所需。在某种意义上,它已经成为美国街头文化的一部分。对于游客而言,无论是尝试一下地道的街头美食, 还是伴着特色的叫卖观察形形色色的路人,这都是快速融入一座城市的独特的方法。

别人家的“路边摊” 看完之后我默默咽下口水

  之于迈阿密的餐车文化,尽管起步较晚,在次贷危机席卷全美的第二年方才开启,如今却加足马力大行其道,成为了这座热辣城市的新名片。在迈阿密主要景区与 CBD,甚至是主干道的周围都能轻松发现颜色亮丽的餐车群,他们往往一字排开停靠整齐,用各种海报、字符、灯光或是人偶彰显自己的与众不同。

别人家的“路边摊” 看完之后我默默咽下口水

  迈阿密的餐车文化,也引来了好莱坞的关注。2014年的一部美食喜剧片《落魄大厨》(Chef)就讲述了原本作为洛杉矶名厨的主人公因为脾气太差被餐厅开除后,经营起餐车的故事。除了满屏让人口水失禁的美食外,迈阿密的餐车文化也是片中最引人关注的对象。

别人家的“路边摊” 看完之后我默默咽下口水

  好了,让我们一起看看迈阿密人气最高的5辆餐车,不禁感叹:同样是“路边摊”,怎么看完人家的就这么想咽口水呐?!

别人家的“路边摊” 看完之后我默默咽下口水[Ms。 Cheezious]

  Ms。 Cheezious将每个人童年时梦牵魂萦的对象——烤芝士成人化。加入山羊芝士、意大利熏火腿、番茄、芝麻菜或是意大利乳清干酪与橘子果酱配以巧克力丝,令尝过的食客不禁感叹,原来简单的一道烤芝士竟有如此复杂的学问。

别人家的“路边摊” 看完之后我默默咽下口水

  除此以外餐车也出售包裹着浓郁芝士的各式三明治。Ms。 Cheezious餐车全是涂抹着淘气的粉刺漫画,天蓝色的车身常常覆盖着一些泥斑。穿着50年代圆点比基尼的性感女郎无时不彰显迈阿密“富人游乐场”的气质。

  实体餐厅地址: 7418 Biscayne Boulevard, Miami, FL 33138

别人家的“路边摊” 看完之后我默默咽下口水[Dim Ssam a Go-Go]

  亚洲口味的美食风暴在迈阿密呈现冉冉上升的趋势,多家亚洲或是亚洲融合餐厅在迈阿密兴起。Dim Ssam a Go-Go更像是餐车文化的革命家,将传统的餐车与亚洲风味有机结合,一饱吃货们的口福。

别人家的“路边摊” 看完之后我默默咽下口水

  老板Richard Hales原先是Sakaya Kitchen的老板,不满足与现状的他紧随餐车文化在迈阿密的发展,在2010年开设了自己的餐车Dim Ssam a Go-Go, 在大部分时间里他更多地回出现在餐车而不是餐厅里。这里的泡菜蛋卷、姜味白菜、软壳蟹包都是广受欢迎的餐品,当然主角永远是他们的韩式干烤牛仔骨,肉汁鲜 嫩而肥美,黑胡椒的点缀恰到好处。

  实体餐厅地址: Miami on Buena Vista Ave, 3401 N。 Miami Avenue #125, Miami, FL 33127

别人家的“路边摊” 看完之后我默默咽下口水[Latin Burger & Taco]

  烹饪书籍作家Ingrid Hoffman在迈阿密家喻户晓,他的餐车Latin Burger & Taco以黑粉作为主色调,风格极致而现代,波浪花纹令其在行驶时犹如一道闪电夺人眼球。Latin Burger & Taco以传统拉丁风味搭配美式改良风格而著称。

别人家的“路边摊” 看完之后我默默咽下口水

  Latin Macho汉堡是最受欢迎的一款,与普通汉堡不同是,他们的汉堡选用西班牙辣肠、牛肩肉、西冷肉饼以及包裹焦糖的洋葱、墨西哥瓦哈卡州芝士、墨西哥胡椒。除此以外Latin Burger & Taco的各款哥伦比亚也值得一尝。

  实体餐厅地址: Coral Gables, Florida 232 Miracle Mile, FL 33134

文章关键词: 路边摊 迈阿密 餐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