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讲真 餐厅服务生最烦的就是你这种人

2016-02-24 00:01:5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讨人嫌的方法千千万,而餐厅服务生最讨厌以下这20种人。如果不想得罪帮你上菜的人,最好检讨一下自己在餐厅的表现。

关注微信公众号“有腔有调”,查 
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 有腔有调”,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随意换桌

  尽管没有明文规定,但餐厅在安排座位时都有自己的规矩。你大概也听说过若长得好看就会被安排在大厅正中或靠窗位置这件事。如果你素颜还顶着三天没洗的头,被安排在边边角角是不是会气哭?其实大多数情况下人家真没时间给你外貌打分,领位员安排座位时只是考虑每个片区是否开放或平衡服务生的忙碌程度。当你对座位不满时,请先和服务生沟通询问,强行换位可能会增添麻烦。

  着急占座

  如果上一桌客人留下的残羹冷炙还没有收走,先别急吼吼的抢着占座。耐心等待服务生收拾完毕并摆好新的餐具再落座,不差这一时半会儿。

  打断说话

  落座后,当服务生第一次上前介绍的时候最好让人家把话说完,别光顾着打电话或是劈头就问有没有免费面包或茶水。

  点菜磨叽

  追求完美不是您的错,但能想好了再招呼服务生过来点菜吗?站在您桌边浪费的五分钟其实可以做很多事。如果实在没想好,请服务生过几分钟再来,好宝宝从不浪费别人的时间。

  不听讲解

  当你对一道菜拿不准的时候询问服务生理所应当,但对方讲解时请务必仔细听听,否则对菜品的不满不要怪在服务生头上。点菜结束服务生重复菜单时也是同理。

  狂吃免费食物

  不要三番五次地要求服务生为你端来免费的面包或饮料,含蓄点儿,吃个七八盘就差不多了。

  大呼小叫

  知道您惜时如金,但别人也不是您的移动背景。当服务生在为邻桌服务时请学会耐心等待。一个眼神或手势示意,服务生会在结束手头工作后尽快到桌边为您服务,大呼小叫实在不够体面。

  谎报过敏

  如果你对牛奶花生鸡蛋麸质过敏,没问题,如实相告,服务生肯定会让后厨特别准备。如果只是不爱吃葱姜蒜,也不要慌称对其过敏,礼貌地提出要求即可。如果想做彼此的天使,不妨点些没有雷区的菜品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口哨艺术家

  说真的,无论在哪儿把吹口哨当作打招呼的方式都有些轻浮。如果不想被人误会成社会大哥,还是用文明用语代替打响指吧。

  事不关己

  服务生并没有三头六臂,当人家举着几斤重的装满食物的大盘子走过来的时候,请帮忙挪一下餐桌上的手机、水杯或是其他碍事儿的物件,对方肯定会在心里给你打个5分儿。

  催个没完

  饿着肚子容易焦虑,催菜太正常了。但菜上得慢也不是服务生能改变的,毕竟厨房要按顺序一盘一盘炒。催3遍,不能再多了。

  刁难退菜

  如果你点了五成熟的牛排却上成了全熟,退菜。鸡肉没做熟?退。汤是冷的?退。但如果退菜理由只是单纯的不喜欢,还请三思而行。沙拉里加了菠菜或是蚂蚁上树没有蚂蚁都不是餐厅的错。吃掉半盘才幡然醒悟不喜欢而要求退菜,实在欠妥。

  放纵熊孩

  带小孩不是你的错,但放任小孩在餐厅里大吵大闹撒泼打滚把食物满地乱扔就是你不对了。

  结帐不走

  买单结束后应尽快收拾好东西离开座位,占着地方闲聊让餐厅外饿着肚子排队等候的人当看客实在太残忍。

  身体接触

  有话说话,不要跟餐厅服务生动手动脚,哪怕轻拍肩膀都太过了。当然,往人家兜里塞电话号码之类的就更Low了。

  抠门小费

  服务生拿到小费并不一定能直接装进自己的钱包,可能还要和餐厅其他员工一起分享。如果对方没有虐待你,请不要拿过于寒酸的小费打发服务生,硬币什么的自己收好。

  提老板打折

  不要把别人的名字当成你的饭票。“内谁、内谁、内谁谁谁你知道吧?就你们老板,我朋友……”真朋友就应该掏钱支持。

  超时占位

  有一种特别好心的占座侠,10人聚会他甘愿独自提前一小时来占据整张桌子,也难说是无私还是自私。

  压轴出场

  距离餐厅结束营业还有5分钟,您翩翩而来,服务生和大厨也有夜生活好么。

  要求过高

  服务生不是营养学家、美食评论家、农业专家、品酒大师、心理学家、出气筒或大厨本人,所以不要浪费彼此时间。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餐厅 服务生 小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