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又来拉仇恨啦 咽口水的美食插画书

2015-11-11 01:28:3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插画师的世界五彩缤纷,美食家的世界柴米油盐。不会画画的美食家真的不是一个好厨子。这俩人你侬我侬忒煞情多,捻一个你塑一个。好像有食物的地方就有画,画画的地方都摆吃的。(来源:悦己女性网)

  

以 前老师说,会画画的不见得是好的设计师,但好的设计师一定会画画。做饭和画画也一样,两者分不了那么开。蔡澜先生的美食店 “蔡澜的花花世界”店名就取自 他的绘画老师“采花大盗”丁雄泉。“他喜欢很多颜色,我也是,我很开放地欣赏美的东西,这个世界有颜色总比没有颜色好。”

画中的食物有奇幻的想象和美味的香气,看到这些馋人的插画我们总是忍不住要分享,深夜拉仇恨~

俄罗斯水彩艺术家:Natalia Tyulkina  

 

Natalia Tyulkina 现居莫斯科,她惯用左手绘画,喜欢描绘美食、花草等物。擅于水彩的她,笔下有一片温柔美好的世界。美食在她精湛的技艺下更加令人垂涎欲滴。

中国插画师:大瞿ava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的Ava,她用笔尖来描述甜蜜蜜的感觉,将自己喜欢吃的食物画成水彩画,她说:“画是一辈子的事,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其实我不是吃货。”

日本插画师:小池 ふみ Fumi Koike

 

Fumi Koike的人生态度是认真吃饭,认真睡觉,认真生活,一边画画一边吃遍天下。真正重要的东西要用心体会,用心制作美食,用心和画笔记录下食物的美好。生活的大好时光在招手呢!

美国插画家:Alexandra Nea

 

Alexandra Nea的画作更显小资风情,将美食与画作完美结合。富丽堂皇的画作背后是对精致完美生活的向往。阳光午后,一本书,一餐可口的下午茶可好?

插画师:Jacqueline Poirie

 

画家Jacqueline Poirie的不同之处在于其作画时选择的不是画布和白纸,而是以瓷碟作纸张进行创作,至今已经画过1500多只碟子啦!妈妈问我为什么流着口水盯着Jacqueline Poirie创作的盘子在发呆,这是一个作为吃货的尊严!

美国插画师:Sara Zin

 

这个系列作品被称为“送给吃货的礼物“再合适不过啦!曲奇饼干被包装成礼物,假亦真时真亦假,吃货们快快收下这份大礼吧,隔着屏幕都闻到曲奇的香味啦!

墨西哥插画师:Elena Bulay

 

Elena Bulay也是画食物水彩的高手,这组插画作品是其走在泰晤士河畔金斯顿看到市场的生活场景得到的灵感,用法布里亚诺纸和白色亚克力制成,以水彩创作,动静虚实完美结合,生活中的小美好你感受到了吗?

日本自由插画师:大崎吉之

 

大崎吉之喜欢啤酒、吉他和复古的东西。他画了许多美食插画,把拉面、煎鱼、咖喱饭等日常食品画得精致可爱,让秀色可餐的美食跃然于纸上,让人看着画作都想流口水。

韩国插画师:Geniusduck

 

 

在 札幌留学期间,Geniusduck用画笔把去过的小铺、看过的风景、吃过的食物描绘下来。在她的笔下,自己是一只贪吃的小黄鸭,钟情于甜品和各种札幌美 食。留学结束后,她将碎片化的旅行手帐重新整理,出版成书。通过她的手帐可以看到札幌小城的典型美食,尽情感受到这座城市的脉搏。

 

看过了这么多美味的插画,是不是还意犹未尽?如果你喜欢,我们还有一些好看的美食绘本和书籍分享给你,可以慢慢继续品味呦。

《一个人的好食光》-无月

 

书中插图

豆瓣人气水彩插画师无月,在此书中用水彩记录了36道精美菜色制作全过程。是一本能让人轻松学会做饭的绘本漫画食谱!鲜艳多彩的食材,通过作者扎实的美术功底以水彩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边学习制作佳肴一边欣赏插画,美极啦!

《甜蜜蜜-ava的水彩甜食记》-大瞿ava

 

书中插图

前 面提到过的大瞿ava可是出过绘本的人哦,看过这本书你就可以用一杯茶的时间绘制一款甜品啦。一边享受书中作品色彩明亮、质感真实的绘画,一边学习甜品制 作。其中一共收录了她的24个甜品教程,从画笔、颜料、纸张的选择到基本技法的讲解都非常详尽,便于读者临摹和学习。是喜欢甜品和水彩的朋友不可错过的图 书。

《神様》小池ふみ

书中插图

原谅我实在敲不出来书名里的日文,嗷嗷~从早餐、器皿、衣服、家居、野外、小狗.....描绘生活里一点一滴对美的流露,每一幅画面都那么暖心。

《日本味道》-[日]北大路鲁山人

 

书中插图

是 日本全才艺术家鲁山人历年来谈吃论食的文章。鲁山人曾创办会员制餐厅“美食俱乐部”“星冈茶寮”,开一代美食之风。主张“餐具是料理的衣服”,设立星冈 窑,从事制陶。 鲁山人主导的菜肴和陶器制作均不拘一格,恰如其人,独立特行。其料理美学影响了整个日本的饮食理念,直至今天。

《美食绘》—飞乐鸟

 

书中插图

书 中一共收录了38种精致而可口的美食,从甜点到泡菜,从法国大餐到日本料理,应有尽有。用清新的色铅笔绘画来表现,细腻描绘了食物的细节,将它们画得逼真 诱人!本书不光告诉你如何用画笔烹饪一桌精致美妙的盛宴,还贴心地介绍了这些美食的制作方法,让你从视觉、味觉上都能大饱口福!

文章关键词: 美食 插画 手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