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逼格提升 手冲咖啡技能全get

2015-12-21 10:23:3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地方的手冲不错。”“在办公室手冲第三天,感觉不错。”最近老在朋友圈看见这样的话,还配上咖啡的图,这么不错的“手冲”咖啡到底是什么?惹得本少女的朋友圈飘荡着一股浓浓的绿茶味。(来源:YOKA时尚网)

最近最zhuangbility的“手冲”是什么?
手冲咖啡

  本少女在网络上研究了一下,手冲咖啡其实叫滴滤咖啡drip coffee,简单的说就是把咖啡磨粉后,放在一个漏斗或者滤杯里再加层滤纸,上面浇上热水,热水穿过咖啡豆粉,带走咖啡的味道,从漏斗底下变成咖啡流出来。

  就酱:

最近最zhuangbility的“手冲”是什么?据说这是当下最流行的煮咖啡方式,也是煮咖啡的最高境界。

  厉害的人可以通过控制水的温度和热水与咖啡豆粉接触的时间,还有咖啡豆粉的细腻程度,来把握咖啡的味道,就是说一种手冲方式,你可以品尝到千百万种不同的咖啡味道。

最近最zhuangbility的“手冲”是什么?这种滤泡式煮咖啡的方式是怎么来的呢?

  手冲咖啡并不是最近才有的,故事要追寻到100多年以前的德国,那时候人们都在用布料袋子过滤咖啡渣,但是布料袋子清洗很麻烦,多次用了之后残留在不带缝隙 里的咖啡渣容易破坏咖啡原本的口感,一位叫Melitta的家庭妇女发明了一个拱形底部有一个出水孔的铜质咖啡滤杯,这是世界上第一个滤泡式咖啡杯。精明 的Melitta在1908年6月20号就注册的专利,还成立了Melitta公司,产品的注册商标就是Melitta的亲笔签名。

最近最zhuangbility的“手冲”是什么?这个品牌现在还蓬勃地活着,中文翻译叫德国

  美乐家,主要经营咖啡机。

  说了这么久,那么问题来了。

  要怎么样才能做一杯zhuangbility的“手冲”咖啡呢?

  首先要准备咖啡豆粉、咖啡杯或者咖啡分享壶、滤杯、滤纸、热水。

  滤杯过滤的感觉是像这样的

最近最zhuangbility的“手冲”是什么?漏斗过滤的感觉是像这样的
最近最zhuangbility的“手冲”是什么?如果讲究一点,还可以有一个托架,像这样
最近最zhuangbility的“手冲”是什么?咖啡豆粉的颗粒大概像砂糖一样那么粗细就好。
最近最zhuangbility的“手冲”是什么?准备好了就动手吧。

  1、烫滤纸,先把滤纸放在滤杯或者漏斗里,拿热水先把滤纸烫一遍,把水倒了。

  2、加豆粉,在烫过的滤纸里加入咖啡豆粉,大概的比例是10G一杯。

  3、焖蒸,先慢慢浇一点热水,水温最好在83°-95°之间,水温和豆子的烘焙程度需要搭配,会让咖啡呈现不同的味道,一个咖啡师的好坏在这个时候就能分辨出来了。一定要浇透,但是不要太多,主要是为了焖蒸咖啡豆粉,让咖啡的味道释放出来。

  焖蒸的时间不一定,等到咖啡豆粉全部吸水停止膨胀后就可以了。

最近最zhuangbility的“手冲”是什么?

  4、注水,这个过程就是让水从滤杯漏下去,咖啡就出来了。

最近最zhuangbility的“手冲”是什么?

  so,学会了你也可以去拍文艺的照片发到社交网络上去了~~祝你zhuangbi好运。

文章关键词: 咖啡 滤纸 手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