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玛强尼全新Ovale腕表系列

2013年06月25日00:01  来源:中奢网

  椭圆形腕表系列的发布是帕玛强尼(Parmigiani)品牌的一次创新之旅,并且这款腕表与其它众多表款一样,灵感来自所修复的腕表。如今帕玛强尼(Parmigiani)推出全新Ovale椭圆形腕表系列。

  文/申易

  由英国珠宝商Vardon和Stedman所创造的椭圆形腕表,带有可伸缩指针,是制表业一款真正的传世之作,于1997年在位于弗勒里耶的帕玛强尼品牌得到修复。

  这款腕表的设计可谓天马行空:迷人的椭圆形与神奇的复杂功能。两根可伸缩指标能够沿着表壳的椭圆形轮廓伸缩。在经过一个个数字时标时,表现出时间的流逝。借助缩放器这一鲜为人知的复杂装置,这款腕表似乎有了生命一般,向我们娓娓道来时间的秘密。

  Ovale Pantographe 玫瑰金表壳,银色表盘,爱马仕鳄鱼皮表带  Ovale Pantographe 玫瑰金表壳,银色表盘,爱马仕鳄鱼皮表带

  全新椭圆形腕表以及久负盛名的缩放器复杂装置代表着帕玛强尼品牌的两大标志性特点。首先,是品牌的完全独立性,这一点体现在其垂直生产设施上,并且使帕玛强尼能够重新制造真正独特的大型复杂装置部件并打造最忠实于原作的形状。第二个特点是帕玛强尼品牌与钟表修复之间不可割舍的联系。由先辈们制造的超凡腕表是结合知识与工艺的无价之宝,告诉我们精湛工艺的重要性,并且为当代腕表提供了取之不竭的灵感源泉。正如椭圆形腕表和它的现代款型一样,帕玛强尼品牌的修复工作是历史杰作与未来钟表产品探索之间的持续对话。

  椭圆形腕表系列Ovale Pantographe

  Ovale Pantographe 所使用的基础机芯是帕玛强尼所创造的最古老的机芯:专为Hebdomadaire系列设计的PF110 机芯。随着可伸缩指标模组的出现,一款被称为PF111的新机芯结合了手动上弦机芯上的伸缩器与8天的动力存储。 Ovale Pantographe 有玫瑰金和白金款可供选择,但所有款型均拥有饰以大麦粒装饰图案的相同表盘——该表盘同样巧妙地结合了弧线与直线,产生了浮雕般的效果。蓝色这一在制表业历史上具有高度象征意义的颜色在此得到了重用。可伸缩指针采用了蓝钢钛制成,该颜色是通过使用一种难度极高的工艺加热至550℃而获得的。时标和数位均采用经过PVD镀层处理的蓝钢材料。

  Ovale Tourbillon 玫瑰金表壳,黑色表盘,爱马仕鳄鱼皮表带  Ovale Tourbillon 玫瑰金表壳,黑色表盘,爱马仕鳄鱼皮表带

  缩放器复杂装置

  这款全新椭圆形腕表系列的亮点毫无疑问是控制指针缩放、栩栩如生地表现时间流逝的缩放器复杂装置。指针安装在缩放器这一赋予其伸缩功能的装置上,并且利用长度x规定系数这一原理实现在椭圆较远点或较近点的运动。在具体的机械层面,位于机芯中央的凸轮为整根指针确定之后将伸缩X次的长度。换而言之,这一中央凸轮的测量能够提供移动指标以及根据表盘轮廓调节指标长度所需的资讯。

  这一轨道和伸缩经过了仔细的计算,使指标运动的轨迹形成了一个完美、和谐的椭圆。此外,通过电脑类比确保分针伸缩后永远不会短于时针,也就是说,不会出现12点15分与3点产生混淆等这类情况。

  这一非凡之作超越了一切期待,它所面对的主要挑战并非是高级钟表复杂功能本身,而在于切割,尤其是可伸缩指针的组装。在尝试了多种不同技术之后,帕玛强尼的制表师们选择了最尖端的技术对指标所采用的材料——钛金属细弦进行切割。他们使用的是最新一代镭射切割技术,该技术利用水和氮气,其精度可达到2至4微米。为了获得理想的精度,我们在洛桑技术研究所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测试。因此,组装摒弃了高科技设备,而是采用了手工组装。事实上,无论机器有多完美,在关键阶段,其精度永远无法替代制表师的双眼和灵巧。铆接钛细弦同样需要出色的听觉和触觉。当接入铆钉时,考验制表师技术的地方在于确定铆钉发生变形的临界点,并且材料变形的这一时刻会发出特定的“叮当”声,标志着操作的结束。根据这一点,钛细弦必须相互贴着进行完全自由的滑动,连最细微的缝隙都不能产生。因此,制表师必须在结构的每一个连接处实现超精准的平衡,以确保部件的整体正常运行。

  椭圆形腕表系列 Ovale Tourbillon

  Ovale Tourbillon融合了椭圆之美与知名的圆形陀飞轮架及其迷人的振动。 PF501机芯是帕玛强尼工艺所打造的传世之作,也是市场​​上极少数30秒陀飞轮机芯之一,每分钟可旋转两次来提高精度。雍容华贵的Ovale Tourbillon腕表有玫瑰金配黑色珍珠贝母表盘或玫瑰金配饰以银色日内瓦波纹的白金表盘两款可供选择。这款非凡之作各限量发行30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