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气场强大的抢眼腕表

2013年07月01日06:46  来源:广州日报

  在腕表界,“抢眼”这个字眼本来就包含了太多的意思,但它的重点不一定在于技术第一,也不一定工艺完美,而在于开创了观者接受度领域的新纪元,完成在人们认知中的里程碑式的跳跃。

  编辑/林珍

  宇舶表:动储称王

  MP-05 “LaFerrari”腕表  宇舶MP-05 “LaFerrari”腕表

  这款向法拉利特别限量系列跑车“La Ferrari” 致敬的腕表限量50枚,拥有50天动力储存,成为手动上链陀飞轮腕表动力储存的新世界纪录。百分百自制的搭载陀飞轮的机芯中装配不少于637个零件,内部的11个发条盒如脊柱般排列成行并彼此相连。在腕表前端垂直面上,由固定在悬挂式陀飞轮框架上的铝柱指示秒钟。小时和分钟则由发条盒右侧的黑色阳极氧化铝柱指示。

  天梭:便携日晷

天梭腾智系列太阳能女表天梭腾智系列太阳能女表

  这是全球第一枚利用太阳能的触屏腕表,整块太阳能板隐藏在表盘下,为数字显示屏留出了宝贵的空间,方便佩戴者实时读取信息。该腕表具有高度计、天气预报、指南针、读秒计时、倒计时、双响闹、双时区、万年历以及背景灯光功能。

雷达表:大繁至简

雷达Esenza系列Ceramic Touch腕表雷达Esenza系列Ceramic Touch腕表

  雷达专为女性打造的触感控制通体高科技陶瓷腕表,也是世界首款可携式高科技陶瓷触感装置。它没有表冠,通过用手指在表壳边沿轻触和轻扫实现时间设置:左侧是时针,右侧是分针。石英机芯与高科技陶瓷表壳之间有4个电极,当机芯探测到指尖以一定顺序触感表壳时,即会指示芯片让马达带动指针,完成设置和重置时间。

  豪雅:飞轮革命

豪雅双陀飞轮1/100豪雅双陀飞轮1/100秒计时码表

  这款腕表以2010年曾经创下业内新纪录的世界首款磁铁替代游丝的腕表为基础,加入了2个磁性摆轮,代替传统的游丝,一个用于显示时间,一个用于计时。秒表装载了一个磁力驱动的有史以来最快、最精准的陀飞轮,可精确至1/100秒。表壳革命性地采用了用于航空和外科手术领域的铬钴合金,表冠和秒表的分钟计时器位于12点位置,秒钟计时器位于3点,秒表的动力储备则显示于9点位置。银色凸缘上刻有精确到1/100秒的刻度。

  精工:智能休眠

豪雅双陀飞轮1/100秒计时码表精工Sportura人动电能万年历腕表

  精工Kinetic人动电能机芯是世界上唯一一款能将佩戴者手臂摆动产生的动能转换成电能,并驱动腕表走时的机芯。这款Sportura系列腕表将人动电能与精准至2100年2月无需调校的永久万年历功能结合,由佩戴者手臂摆动产生并储存电能,为腕表提供能量。当腕表不被佩戴24小时后,会自动进入休眠模式,而机芯内部继续保持计时功能可长达4年之久;一旦被重新佩戴上,腕表即刻苏醒并指向当前正确的时间与日期。

  爱马仕:相遇时光

爱玛仕Atmos空气钟爱玛仕Atmos空气钟

  这是爱马仕、积家与水晶品牌Les Cristalleries de Saint-Louis三家联手打造的仅以空气为动力的水晶座钟,限量176座。在采用不同颜色水晶叠加的技术打造出的双层水晶球里,搭载着几乎恒动的、以空气为动力运转的积家机芯,随着温度变化而膨胀收缩,不断为座钟上链。

  百年灵:生命之光

百年灵紧急求救二代腕表百年灵紧急求救二代腕表

  这是全球唯一能用于求救的计时器,也是世界首款双频个人定位信标腕表,配备符合Cospas-Sarsat全球卫星搜救系统特殊要求的发射器,无论在陆地、海上或是空中遇险时,都可同时发送求救信号并引导定位与救援。同时,它也因为微型双频发射器、全新内置天线系统和革命性可充电电池三项配置,成为当之无愧的高科技旗舰腕表。

  宝格丽:戏剧传统

宝格丽Commedia dell'Arte限量腕表宝格丽Commedia dell'Arte限量腕表

  腕表灵感源自意大利戏剧传统,向如今已湮没无闻的自动装置的传统致敬。自制BVL618机芯,拥有缠绕两圈音簧的双锤教堂三问报时机制和6点钟位置瞬跳显示功能。当按动于10点钟位置的按钮激活三问报时功能时,戏剧人物在表盘的16世纪意大利宫殿装饰背景下重焕生机,左臂开始逆时针摆动。18K黄金表盘采用彩绘珐琅、雕刻与雕镂工艺打造。跳时指示和逆跳分针位于7点和11点位置之间,由活动人物的右臂显示。这个系列腕表共有3款,每款限量发行8只。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