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出街不丢人 六招识别土豪假表

2013年11月30日08:33  来源:GQ男士网

  导语:瑞士议会正式批准提高“瑞士制造”的门槛,面对传统制表的末落和行业内的某些不规范,这一议案不知是否会真正有效的打击到赝品或是仿制品带来的冲击和负面影响。中国消费者绝对是如今这个并不庞大市场的最有力的核心购买者之一,只是突然兴起的消费大军,能否以一种真正道地的眼光去选购腕表?要知道,真正高端的腕表,是从不会给佩戴者留下任何遗憾的。以下几条鉴表准则告诉你:你可以不是行家,但至少你要知道,戴块假表出街,不只会丢人,看上去还很土豪。

豪雅卡莱拉1887计时码表融合全新导柱轮自动计时码表机芯

  1.  机芯才是硬道理

  在这里,我们不介绍石英机芯和ETA机芯,我们要介绍的,是大家都想搞明白的:机械机芯。看似永远搞不懂的机械机芯就像机器一样,但是它是一台纯机械操作的机器,各个零件的“结合”不依靠任何电子零件,只靠齿轮和杠杆,这块表就“动了起来”。任何机械机芯,基本是由三个系统组成:动力系统、转动系统和调节系统。这其中动力是发条,调节是擒纵,结合齿轮给动力“安排好时间“,每一个零件都承担了腕表看似简单的时间显示功能,他们互相“牵制”,组成一个“团队”,把动力传送开来。

  腕表贵在人工成本,制表师研发组成一枚机芯的用时绝对不亚于追一上个女孩子(前提是她是一个足够难追的女孩子)。抛去繁复的型号和标识,真表的机芯工艺清晰美观,上链方式和机芯走时的声音都可以帮你识别加分。

外观细微处- CARRERA-CALIBRE-1887玫瑰金计时码表(直径41毫米)

  2.  一切都在细节处

  仔细观察腕表的外观,很多人会问什么表算是块真正的好表?其实腕表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好坏之别。好表在打磨手法的细腻、考究和工艺都是“坏表”望尘莫及的。比如螺丝的造型,表底的打磨和雕刻的特殊图样,绝对不是一个单单的“Swiss Made”烙印就能一概而全的。

  曾有山寨表抄袭某大牌计时码表的笑话,因不了解外观功能,直接将计时码表的按钮(停止计时功能)当做装饰物安在了表冠之上,导致其有着计时码表的造型,却无计时码表的功能,其造成的“诙谐幽默”效果可想而知。

江诗丹顿卓越的陀飞轮功能-绝美精纯的永恒经典表壳设计及“日内瓦印记”烙印

  3.  看标签、记编号

  多数买表的人都会告诉别人自己需购入的腕表“编号”,这一编号就如同出生印记一般,烙印在腕表之上。每块腕表在表带、表扣、表底、表耳等各个细节之处都会烙印上自己的品牌Logo或是特殊印记,比如劳力士,其真表的表底标签就有幻彩效果,是假表无法做到的,当然这也是在专业表店就能提高的辨别真伪服务,戴块假表去鉴定,其强大的心理素质,让人望尘莫及。

江诗丹顿镂空陀飞轮腕表-陀飞轮装置化身经典的马耳他十字架

  4.  表盘是面子 功夫靠里子

  俗话说“人活一世,有人成了面子,有人成了里子”,腕表的表盘就是腕表最大的“面子”:珐琅表盘、玑镂工艺表盘、贝母表盘、纯金镀银雕花盘面等等,都是腕表费时费力打造的“艺术面子”。急功近利的假表是绝对不会花时间,用真金白银去打造的,其份量就有最明显的区别,不信您就掂掂试试!

积家AMVOX3-Tourbillon-GMT-陀飞轮两地时间腕表内搭载性能卓越的988C-型机芯,内置专利摆陀设计

  5.  功能让你望尘莫及

  大部分假表都不会在功能上下功夫,这是分辨真假的最佳突破口。很多假表的功能都是摆设,比如月相、万年历、陀飞轮等,实际上并无此功能,为了模仿甚至只是效仿一个形状而已,着实让人贻笑大方。(比如之前提到的计时码表的例子)。

宝玑经典的蓝钢指针 辨识度极高

  6.  看指针

  真表的指针在长度、粗细、造型以及材质上都与赝品有天壤之别,看大三针也就能明白这一道理,高级腕表常使用的“蓝钢指针”,真表的指针经过复杂的工艺烧制而成,颜色为饱满的幽蓝色(想认识到这一点 可观宝玑腕表),而假表指针的蓝色则是简单刷上去,不仅光泽光亮度不够,更有指针不平,棱角不分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