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细数那些不得不戴手表的职业

2014-03-18 11:03:42 来源:钟表行业观察

  导语:在如今的生活和工作当中,获知时间的方式越来越多,用手表来看时间的机会似乎不多了,事实上对很多行业的从业人员来说,手表依然是他们不可或缺的物品。

不得不戴手表的职业

  教师

  教师在中国是一个极庞大的群体,不可否认,具有一定的时间观念是作为一名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之一。教师除了上课不能迟到外,在课堂上,也需要对每节课40分钟的讲课进度进行很好的把控。这个过程当中,频繁看手机是不合适的,因此手表对于他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时间工具。

医生

  医生

  时间就是生命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对于医生来说,很多时候每一分每一秒都关系到病人的安危。把握准确的时间数据是医生救死扶伤的重要条件。加上医生平时经常戴手套,故看时间还是得依靠手表。

  军人

  手表对于军人也是必不可少的,要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军表呢。这个大家都懂,值得一提的是,军表对手表的素质要求非同一般,凡是能真正装备军队的表款,都一定经过重重考验,不仅精准而且可靠。

  导游

  在导游的日常工作中,需要对一天的行程进行合理的安排,也需要经常性的与游客进行时间上的预定。对于随时需要获知具体时间的导游来说,佩戴一枚手表可以在工作中帮上他们大忙。

  其它与腕表密不可分的群体

  商务人士

  商务人士在进行正式商务会谈时,时间当然至关重要,不守时会给对方留下不尊重自己的印象,严重时甚至会让重要合作付诸东流。此外,在商务会谈期间频频看手机也是一种严重失态的表现,与基本的商务礼仪背道而驰。

  在商务人士佩戴腕表的群体当中还有一种现象,中国的很多企业主在跟对方谈生意时会先看对方佩戴什么腕表,从而推断出对方的实力并以此来决定是否跟对方合作。所以佩戴合适的腕表还能对自己的生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政府工作人员

  客观的说,无论是在政府工作人员的工作会议上,还是在众多工作场合,不时掏出手机看时间对于政府工作人员来说都是不合适的,谁知道你是在开小差还是在看时间呢。一款品牌和价位都合适的手表的确是他们工作中的重要工具,只不过这个工具的挑选可得三思呐!

  总统

  得体的佩戴腕表彰显了个人品位,更是一个国家形象的自信表现。

机组人员

  航空机组人员

  手 表对于飞行员来说不仅是看时间的工具,某些时候还能作为辅助飞行的重要工具使用。由于飞机上的乘客在飞机飞行期间无法获知时间,他们只能向空姐等机组人员 询问,因此空姐们只有佩戴手表才能及时答复咨询的乘客。另外空姐们需要在飞机飞行期间完成该有的多项工作,这些工作必须在飞机降落前完成。所有这些都需要 她们掌握准确的时间。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空姐们基本上都会佩戴收表的原因了。

  经常坐飞机的人

  现在的人们离开了 手机就会变得焦虑不安,更何况眼睁睁看着手机拿在手里却不能打开它。长时间的乘坐飞机飞行本身就是一种煎熬,何况又没有时间的指引,这不禁让自己感觉到仿 佛迷失在途中一样。那种感受只有经常坐飞机的人才知道。如果在这段旅途中能从容的从自己腕间掌控时间的流逝,那的确是一种精神上的慰冀。

  学生

  对于经常考试的学生一族来说,手表也很重要,每年高考都有因考试迟到而被拒绝在考场门外的悲崔学生。即使在考场上,能否合理的分配答题时间很可能就决定了自己的未来。所以如果家里有这样的孩子,那就给他买块手表吧!

  需要佩戴手表的职业和群体还有很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手表不仅是看时间的工具,成熟的人都有良好的时间观念,所以佩戴手表也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让我们把珍惜时间当成自己的习惯,让腕表陪伴我们一路成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