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奢牌女表出奇招 解读时尚大牌三大制表态度

2014-04-19 09:34:48 来源:PCLADY 收藏本文

  导语:在巴塞尔的钟表世界里,除了瑞士传统制表品牌倍受关注,宝格丽、香奈儿、迪奥、Gucci、CK等时尚起家的品牌,以唯美的设计、创新的工艺、脱俗的理念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对美的解读是这些时尚品牌最有力的武器,她们洋溢着“美”之芬芳的身影,在重复着机械话题的钟表界,显得别样迷人而灵动。

  Chapter1.东方魅力就是我的魅力

  魅力无国界,一切与美有关的事物都可以成为时尚大牌打造腕表的灵感。时尚大牌们孜孜不倦地将各种美的话题融入腕表的设计中,而东方魅力仿佛就是长在她们后花园中的花朵,她们不知疲惫地吸取其中的芬芳、灵感,打造出一枚枚充满东方风情的腕上尤物。这次,日本文化成为她们最为骄傲的战袍:Dior将日本剪纸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爱马仕重现日式风雅;香奈儿则专注莳绘工艺,仿佛告诉世人“东方魅力就是我的魅力”。

  代表表款1:Dior Grand Soir顶级腕表系列 No.28

Dior Grand Soir顶级腕表系列 No.28

  Dior Grand Soir系列灵感来自于origami,一种传统的日本折纸艺术,该系列包含5枚独一无二的新款腕表,编号为27至31。

  表展现场我没有见到这款腕表的实物,据说在我们看展之前就被买走,只能从照片及新闻图片上一睹这个系列的芳容。图中是编号为28的表款,由白色的珍珠贝母表盘、绿色的钙铝榴石、粉色缎面和漆皮表带营造的色彩组合充满春日气息,三角切割海蓝宝石点缀表盘间显得大气时尚。无处不在的几何切割宝石,贯彻日本折纸艺术,令这枚腕表带有脱俗的气质却又璀璨华美。

  代表表款2:爱马仕Arceau Temari腕表

  灵感来自日本传统手工艺Temari(手鞠)的Arceau Temari腕表,结合雪花镶嵌和硬石镶嵌等非凡工艺于一身的珠宝腕表系列。

爱马仕Arceau Temari腕表——黑玛瑙款
爱马仕Arceau Temari腕表制作过程

  Arceau Temari腕表系列在巴塞尔表展举办之前就已曝光,在爱马仕展馆见到这枚熟悉而又陌生的表款朋友,惊喜地发现还有其他硬石材质与雪花镶嵌的组合,如粉色的蛋白石、白色的珍珠贝母等,不同材质组合展现不同的风格,或冷艳端庄或淑丽优雅,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购买。细看Arceau Temari腕表的表盘设计,除了展现Temari(手鞠)的图案之外,仿佛还有着一种循环而又圆融的哲学,独具韵味。

爱马仕Arceau Temari腕表——蛋白石款
日本传统手工艺Temari(手鞠)

  补充阅读:Temari(手鞠)是日本传统手工艺,意指“手球”,它与和服关系密切。缝制真丝和服剩下的碎布,足够制作这些深受宫廷人士爱戴的小玩意。简单的针线步法,一步一步发展出复杂的几何线条刺绣和图案,色调配搭和谐,洗炼精致。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