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陀飞轮风暴来袭 表展上最精良的陀飞轮腕表

2014-04-21 07:31:02 来源:VOGUE时尚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宝玑大师在 200多年前为抵抗地心引力发明“TOURBILLON”时,肯定没有想到这一小小机构从此开启了人类时计史上与地球引力抗衡、跟星体同步运行的一场无休 止的探索、竞技和痴迷。他那个发明了“TOURBILLON” 这个“漩涡”的超人大脑肯定也没想到,中国人给他的“漩涡”取了一个信、达、雅的名字:陀飞轮。

百达翡丽复杂功能腕表

  百达翡丽复杂功能腕表

  一向低调不喜张扬的百达翡丽在陀飞轮的表款上亦是如此,这款集合了 月相、万年历以及三问和陀飞轮的超复杂功能表款在外观上并没有如其他品牌将陀飞轮装置置于醒目位置,简约的外观之下蕴藏着精密的内涵。内置的陀飞轮保证了 精准的走时,却难得一见,如古人所说“腹有诗书气自华”一般,得人赞许。

豪雅MONACO V4 TOURBILLON腕表

  豪雅MONACO V4 TOURBILLON腕表

  MONACO V4 TOURBILLON将复杂功能进一步复杂化,通过使用世界上首个微型皮带传动系统带动陀飞轮。该枚前卫的腕表配有全自动线性上链系统,摆陀是由一个线性 轨道组成,而不是传统的旋转系统。这四个超细锯齿传送带(0.07毫米)在设计和制作上仍然是制表业中最神秘技术之一,创建了一个非常有效的减震系统。而 另一个方面,发条盒承载了旋转轴承。

香奈儿J12浮动陀飞轮腕表

  香奈儿J12浮动陀飞轮腕表

  香奈儿的浮动陀飞轮腕表,之前就已经引起过不小的热议。这一次,香奈儿将陀飞轮置于其经典系列J12上,还巧妙地用一个不规则的彗星盘遮于装置之上,让陀飞轮变得更加神秘,彗星盘也是密镶钻石,也为陀飞轮装置增添了不少锋芒,如虎添翼。

宝格丽超薄陀飞轮腕表

  宝格丽超薄陀飞轮腕表

  一直以来,人们都会乐此不彼的谈论超薄腕表,制表大师们也一直追求 和推崇超薄腕表。今年的巴塞尔表展上,宝格丽以Octo Finnissimo一举成为世界上最薄的陀飞轮,打败了之前积家和亚诺表所创造的记录。厚度为1.95毫米的机芯是运转的陀飞轮成为目前市场上最为纤 细,独一无二的最薄陀飞轮。该机芯比法郎硬币还要纤薄,整个表壳也仅厚5毫米。

海瑞温斯顿HISTOIRE DE TOURBILLON 5 史诗陀飞轮5号腕表

  海瑞温斯顿HISTOIRE DE TOURBILLON 5 史诗陀飞轮5号腕表

  设计师特别推出绝无仅有的结构布局,以现代都市主义制表风格聚焦三重陀飞轮(Tourbillon Tri Axial)的优越性能。 机芯的各个部分被垂直安排在不同层面,构成一幅精妙的机械景观:机芯位于底层,夹板置于其上,而三重陀飞轮则位于顶层。表壳与机芯连为一体,犹如一座不可 分割的雕塑。锐角和钝角、平面和立体设计兼具的这件作品充满现代气息,是卓越构思的成果。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