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环球猎奇 看不懂的腕表

2014-05-04 10:59:26 来源:YOKA男士网 收藏本文

  导语:日新月异的高速信息时代,将创新思维作为各个行业的推动力量,产生了更加高、精、尖的科技产物。腕表也是无疑,无论是天马行空的独立制表人还是传统的钟表 品牌,无论在技术还是表现形式每年都会给表迷们惊喜。不要以为腕表都是大三针、小三针的传统形式,那只是读时的一种常见方式。如今,各国的腕表发烧友已经 把各类“新奇特”的腕表玩与腕间,究竟是什么样的“怪”表?如何读时?我们来为你一一解读。

Urwerk UR110

  独立制表品牌Urwerk旗下的UR11腕表布局和普通的腕表不那么一样,初看之下很难发现如何报时,细细了解之后会发现这样的布局着实很实用:它把时间放在表盘的右边,这样在类似做演示的时候你就能更清楚地明白过去了多久。

  在表盘正中央中央的卡罗素令整个结构更稳定平衡,行星传动轮令三颗卫星小时转头在沿着表盘推进时保持平行排列,三颗卫星小时转头各自安装在一个行星传动轮之上,每个小时转头由小时显示、分针及平衡砝码组成,三组行星轮不断转动,与中央卡罗素的转动方向刚好相反。

  UR-110系列宽大的表镜设计透视整个表盘的各项功能格局,除小时及分钟外,表盘上的控制板有“抹油指示器”(Oil Change)可以提醒表主维修保养年期,另设日/夜显示器及小秒针盘;钛金属表背内藏自动上鍊机芯,表背可见调节上鍊效率的双涡轮叶调节装置。

SEVENFRIDAY P3-1

  SevenFriday,寓意为一周每天都是星期五,展现一种轻松舒适的生活态度。该拍品牌由Daniel Niederer 于2012年在瑞士创立,设计灵感来自CRT电视机,经过制表师巧夺天工的手艺,形成了如今看到的“匪夷所思”之作。自推出后,便因出色的设计和时尚外观 迅速风靡欧美。这个品牌2013年开始进入中国,但目前还没有专营店,从官网上可以看出目前是以合作形式代售。SevenFriday目前推出了三个系 列,一共六款表,后续还将推出更为炫酷的彩色版。

  SevenFriday手表机芯选用的是日本Miyota 82S7机芯。机芯性能中规中矩,手表价格相对较低,整体更加注重设计感,符合潮人对该款手表的佩戴需求。目前推出三个系列,分别为工业元素、工业革命和 工业引擎。每个系列分别有两支不同的代表,所有系列都选用47mm的大号表盘设计,简约而复古的设计彰显工业时代后朋克的精神。

百达翡丽5130

  百达翡丽的这只5130世界时腕表是其在2006年推出的经典款式。机芯采用了240HU自动上弦机芯。与大多数百达翡丽出品的表一样,这只表也采用了透 明表底。从表底看去,22K 金的偏心摆陀上刻有卡拉卓瓦十字星,上夹板上则刻有机芯铭文与日内瓦印记,夹板的日内瓦纹和珍珠纹的修饰互相映衬,精雕细琢的机芯尽收眼底。

  5130 在表盘的设计上下了很大一番功夫。表盘正中的小表盘采用了银色放射状纽索纹,小表盘周围,环绕着24 小时的刻度,并且清楚地用颜色区分开了白昼与黑夜,太阳与月亮的标志则使用了跳跃的金黄色。两根炭黑色指针分别采用环形与剑形,当指针行走时,就仿佛一支 放大镜在转动。24 时区的代表城市名称,简单地使用了标准的字母书写方式,整个盘面搭配地和谐而又极具美感。

  这只表的操作非常简单绝非看上去那么复杂,想要从一个时区切换到另一个时区,只需按下10点钟位置的按钮。每按一次该按钮,时针就会前进1小 时,同时城市圆盘和24 小时刻度环将一起逆时针旋转1 小时,就等于转换了1 个时区。按动这个按钮24 次,就相当于做了一次环球旅行并返回出发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