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表展上六款让人瞪目哆口的WOW腕表

2014-05-19 07:49:25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wow表示一鸣惊人,在俚语中是佩服或热烈叫好的意思,源自人们表示惊讶时张大且圆的口型。刚刚落下帷幕的巴塞尔表展上,无论是穿梭于各品牌新品展区间的专业编辑们,还是驻足于展台橱窗外各种肤色的看客们,无疑最为频繁最为标准的发音只有这个词—— wow。

  因为各腕表品牌在这里争相展示自己的创新产品,诠释着唯有变才可生存之道。而正是这种出乎意料的变化,让喜爱腕表的人们在表的花花世界中驻足且瞪目哆口。

  曾有科学家对人们吃惊时发出的“wow”做过研究,通过口型的比对及发生此种表情时瞳孔变化情况的分析,发现wow表达的惊叹伴随着强烈地认 可,而这种认可度与wow的波长成正比,换句话说你wow的越夸张,时间越久,你的惊喜度和肯定语气就越重,这种心理暗示使其在脑中的记忆也越深刻。 wow一词已公认是本届巴塞尔表展最热门词语,今天我们就通过这个词来盘点一下,哪些表款给我们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哪些创新是最具话题性的,哪些惊喜的 wow波长最大。当然如果想得到更多关于2014 BASEL WORLD 的相关内容,请关注《Monday》 5月26日出版的巴塞尔专刊,为您全方位展现缤纷的腕表世界,诠释时间的概念。

  TIPS

  Basel world 与 basel wow发音相近,但切勿混淆。BaselWorld(巴塞尔国际珠宝钟表展,简称“巴展”),即Basel world Watch and Jewellery Show。而basel wow 是笔者对于巴展上观者们对创新表款的惊叹以及热烈叫好情景的一种描述。

  wow关键语:60毫米表盘type 20

  wow波长:woooow

  TIPS: 能工巧匠手工雕刻出机芯侧翼、底部,以及纯金表耳和表圈,并在这些部件的表面点缀精美的螺旋饰纹和花叶边饰,整只表款就好像一幅细密画作般的艺术品。

腕上| 瞪目哆口巴塞尔  Zenith大明火腕表

  Zenith

  真力时type20大明火腕表

  创新点评:熟悉type20的朋友们知道,去年真力时推出一款搭载古董怀表机芯5011K的57.5毫米表盘的type20。虽第一眼就被它的 尺寸惊住,但要了解这款腕表还需要从这只机芯说起。这颗有着尊贵血统的5011K型古董机芯始于1960年,总共获得277项腕表大奖,是真力时引以为豪 的杰作。今年这款60毫米type20大明火腕表便使用了这个历史原装机芯,而且透过透明的蓝宝石水晶表壳和表底盖,可将5011K型手动上链机芯的机械 系统尽览眼下。所以它的魅力不仅仅在于它超乎寻常的尺寸,更多体现在机芯将无数巧妙的细节设计纳为一体的传统制表工艺。

  wow关键语:灰色高科技陶瓷

  wow波长:woooow

  TIPS: 烧结,即“烤制”高科技陶瓷的技术名称,在一个特别研发的烧结炉中进行。

腕上| 瞪目哆口巴塞尔  RADO瑞士雷达表皓星系列

  RADO

  瑞士雷达表皓星系列高科技陶瓷双时区

  Touch腕表

  创新点评:色调的一致性一直是困扰高科技陶瓷生产的巨大难题,受此限制,彩色的高科技陶瓷腕表往往限量生产。而RADO瑞士雷达表的独家专利技 术让此难题成为历史——即使是灰色,它是一种在再生产过程中极其难以达到精确一致的色彩。如若确保每批产品的灰色都能呈现出相同的色调,就必须掌握制作这 一新色调所需的精细材质成分以及烧结周期。因此这是一个复杂而精妙的过程。烧结发生在整个生产过程的最后阶段,烧结后的高科技陶瓷不可回收或作为“未加 工”的陶瓷重新使用。

  wow关键语:锇晶体材质表盘

  wow波长:wooooo……w

  TIPS:锇的起源可追溯至地球形成时期和原始太阳星云。与锇同族的高熔点金属合金只能形成于深度为 2900 千米的地层中,只有那里足够的高温环境可使其熔化。对流运动使这些物质升至地球表层,此时,它们还保持着在地球诞生之初形成的形态。

腕上| 瞪目哆口巴塞尔  宇舶经典融合苍穹陀飞轮

   Hublot

  宇舶经典融合苍穹陀飞轮

  创新点评:虽然配有一只非凡的陀飞轮,但其表盘材质才是真正吸引眼球的创新,全新材质——锇。锇是迄今为止我们所知悉的在地球上最稀有金属。作 为铂族金属的一员,锇的产地同样主要集中于俄罗斯和南非。约10000吨铂矿石中含约28克锇,据估计,全球约有200  吨锇储量。相较于铂(全球约有13000吨铂储量),其稀有程度可见一斑。是种质地坚硬的材质通过高度精密的工艺结晶。锇晶体拥有的独特蓝色光泽永不褪 色,以这种大小从0.1毫米到数毫米不等的锇晶体制成表盘,搭配陀飞轮的这款腕表,美丽得叫人难以置信。

  以大小从 0.1毫米到数毫米不等的锇晶体制成表盘,搭配陀飞轮的这款腕表,叫人难以置信。

腕上| 瞪目哆口巴塞尔 仅一发条盒提供陀飞轮12天的动能

  wow关键语:仅一发条盒提供陀飞轮12天的动能

  wow波长:woooow

  TIPS:镂空摆陀可以最大化地欣赏到机芯的精美,虽然只是为了美观的考虑但也不失重量,使其正常运动,因为表壳的后面还有一圈被巧妙地隐藏了。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