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剁手也要买 夏日不能没有一款潜水表

2014-06-15 09:33:39 来源:GQ男士网 收藏本文

  导语:我们讲的是潜水表的知识,这个夏天如果你的旅游行程会去潜水,那么你一定要看看,长知识,涨姿势。(这篇文章不包括30米防水功能表款,戴去游泳都不行,更别提潜水了,洗手倒是可以)。

潜水表知识大补全 看后再去买一款 潜水表=坚固的外壳+逆时针单向旋转和易于操作的表圈和按钮+清晰的显示

  先说个全面的,潜水表要具备什么属性和功能?

  第一它得防水(这个后面细细讲解),第二它还得有坚固的外壳(抵抗水压),还要防腐蚀(避免和水接触多了生锈),第四要有逆时针单向旋转和易于操作的表圈和按钮(你在海底气压下操作按钮是很困难的一件事)。

潜水表知识大补全 看后再去买一款 海底两万里的显示必备款

  最好要有特别大的表面,特别清晰的显示,抗温差(一般潜水至400米往下,海的温度就是相当寒冷了,一般温差是20℃)、夜视功能(深海中是没有阳光 的),表盘最好是拱形的特厚表镜(更有效的抵住压力),如果还有排气阀门(去水气)。如果上述的功能你的潜水表都具备,那你的潜水表,无敌了。

多深才算是潜水? 劳力士Rolex Deepsea Challenge防水12,000米

  第二个要讲的:多深才算是潜水?

  一百米防水是初学者(多指海边晒晒太阳的),三百米是标准(算是潜水),一千米-二千米(专业的了)。

  你常看到的潜水表防水系数值是多少?三百米(没听说过有四百米),一千米(没有一千五百米),为什么?因为所有水深测试都是在静止的清水中进行的,海底的 各种因素和压力会更大,所以,所有潜水表都是往保守了说,防水指数其实是要达到125%的,比如,你的手表是100米防水,那它绝对能忍受125米的水 深,300米的能抵御375米,1000米的能抵御1250米。

其实你的表要防的不是水 是水汽 排氦阀门

  什么才是专业型潜水表?你的表有排氦阀门吗?

  引:深潜过后的专业潜水员,在返回水面之前,必须先前往减压舱吸入含氦气的混合气体。在减压舱内,氦气这种极为轻盈且不稳定的气体可渗透每一个角落,即使是腕表内部。它在腕表内释出的速度较舱内的减压为慢,故困于腕表内部的气压相对较大,以致可能酿成无法弥补的破坏。

  我们要说的这个功能,是一般你潜水时需要潜入深海时用的。在你潜入深海时,会做一系列准备运动,气压室就是其中之一,在气压室就包括呼吸混合气体,这里面 就包括氦,氦是除氢气以外密度最小的气体,所以它会不可避免的进入你的手表里,当你潜入水底产生压力时,都不会构成问题,但是当你升回水面时,氦的作用就 会发生了:如果你不立刻把手表里的氦排走,它会随着压力的减小,把你的表爆破才算爽。所以,你的潜水表有防氦阀门,才算专业。

  其实你的表要防的不是水,是水汽

  表镜、表底、表冠都是精细工种,几乎没有间隙可以让水进入“体内”,但是水汽,就防不住了。水汽进入表内,会使表部零件受损,迅速老化,受潮,这样手表就基本报废了。一般也没什么可以治理的因素,只能保证戴着你的手表,别去蒸桑拿了,那是要命的!

  我们讲的是潜水表的知识,这个夏天如果你的旅游行程会去潜水,那么你一定要看看,长知识,涨姿势。(这篇文章不包括30米防水功能表款,戴去游泳都不行,更别提潜水了,洗手倒是可以)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