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最诱人的“盖饭”

2014-07-12 01:54:4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准确地说,“盖饭”是中餐的概念,在日餐体系里,这个说法应该叫“丼”,发音是dong,就是饭的意思。在众多丼当中,海鲜丼最诱人。(文章来源:周末画报)

盖饭

  准确地说,“盖饭”是中餐的概念,在日餐体系里,这个说法应该叫“丼”,发音是dong,就是饭的意思。在众多丼当中,海鲜丼最诱人。

  虽然说“盖饭”这个词不太高级,经常出现在一些街边小摊档中,但这种形式却遍布世界,尤其是日餐当中,更为明显。

  比如鳗鱼饭,其实就是米饭上面加上烧制的鳗鱼段。还有南蛮鸡肉饭,也不过是在米饭上加了类似于天妇罗做法的鸡胸肉而已。换句话说,就是把那些可以单独装盘的东西和米饭混合在一起,满足了人们对一顿日餐最简约最朴素的基本需求。但是有一种“盖饭”虽然更加简单,连烹饪的步骤都不需要,但是它诱人的程度却远远超越了其他简约的料理,那就是“海鲜饭”,里面只有鱼生和米饭。

  原料

  章鱼 1段

  北极贝 1个

  金枪鱼 2片

  海胆 30克

  三文鱼子 30克

  鲷鱼 1片

  鱿鱼 1片

  赤贝 1个

  米饭 250克

  山葵 1根

  步骤

  1. 将寿司饭盛入碗中,把表面铺平

  2 . 把各种切好的鱼生或者说刺身小心翼翼地放入碗中

  3. 摆盘的时候留意两个细节,一方面是相近颜色的鱼生不要放在一起,另一方面是鱼生要垂直码放,这样才有立体感

  4. 将真正的手磨山葵放在鱼肉当中

  提示

  吃的时候混入少量山葵和淡口寿司酱油,让鱼生有层次感,让米饭有味道

文章关键词: 盖饭 日餐 海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