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京城女人买表趣事 过百万级的收藏揭秘

2014-07-22 07:28:26 来源:GQ男士网 收藏本文

  导语:我问男性朋友你买表的理由,机芯、品牌、性能、材质能给我说一圈,俨然一个卖表的而不是买表的。我问女性朋友你干吗买这块?回答基本上是:我喜欢啊!女人买东西,就是这么随性。但是表这么贵的东西,要随心切莫随性而为,买贵了,戴错了,小心别人质疑你的品位。

女士买表建议

  看我周围的爱表女士们,收藏也都是五花八门,自己不差钱选择就很多,想对那些常挑剔这个不好那个不行的女士们说,治选择恐惧症的最好办法就是:全买下来。当然这个说法有点偏激,不过身边女友的买表趣事,我今天贡献出来,不是八卦,也谈不上私房话,就是让你知道她们“第一眼”都看上了什么表,理由是为什么。

  T小姐的江诗丹顿 镂空 表圈镶钻 符合女人审美

  第一个出场的是我好友T小姐,姐们儿买东西就一个准则:一定要第一眼合眼缘。T小姐是我身边最喜欢收集腕表的姑娘之一,江诗丹顿的镂空镶钻款、伯爵的超薄款、还有数不清的时髦款(包括J12等)都是她的腕上“好友”。不过她喜欢的表款跟大牌不大牌没关系,戴上了心情不错,在T小姐那就是“上等好货”。

T女士的收藏之伯爵

  在我还没进这行时她就戴着块伯爵,表圈镶钻的那种,不过比起伯爵,当时她更中意的貌似是手腕上的那串红珊瑚佛珠,然后对我说:“佛珠我求来的,提醒我万事随缘。”后来就发生了件“随缘”的事,让她的表盒里又多了一块。

 T女士的萧邦 女人戴表一大准则搭配点配饰 佛珠最好

  前几天碰面,她戴着块萧邦的HappySport,我问她干吗选这款?姑娘告诉我有次去巴黎表店看上了,怎么看怎么觉得表盘里面的钻石冲我笑啊笑啊,当时没舍得买,走了,回国那甚是想念,天天做梦都是表盘里面的钻石,立马托人拿下。这回戴在腕子上,钻石“还笑着”,钱包哭了。然后转着手腕子跟我说:看见没?钻石在表盘里动呢。

  T小姐还有的表款,我印象深的就是Chanel的J12,那款最经典的白色陶瓷的,表圈镶钻,很多年前她就买了(永远赶在经典之前就据为己有的T小姐),后来不戴了,跟我说:是不是我体质有问题啊?表的白色陶瓷怎么开始发钨了啊?(瞧!把表当碧玺戴了,还测上健康程度了)再后来,姑娘直接把表甩出去了,从法国修完运回来,她也就基本失去了对它的兴趣。

  女人买表就是这样,合眼缘,第一眼表盘钻石对你笑呢,拿下!说什么经典不经典?只要喜欢。

宝玑的那不勒斯皇后2014新款亮相

  再要说的就是我的精神导师级朋友L女士,L女士是我认识的为数不多的几个“活明白了的人”。比起T小姐喜欢设计喜欢外观,L女士收藏的手表基本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和一番调研后才下单的。L女士酷爱收藏腕表,价值基本都是7位数起,买了也不戴,放家的保险箱里,没事儿拿出来看看,就跟古代看自己的嫁妆似的,觉得特有底气。每次出差去瑞士前我都会问L女士需不需要带表啊?她近期盯上了宝玑的“那不勒斯皇后”(宝玑最经典的女款腕表之一,也正是那不勒斯皇后让宝玑一举成名,椭圆形的表盘在当时引起极大争议和反响),可惜我在瑞士没能出色的完成任务给她拿下,这姐们儿暗下决心:女儿出嫁前得送块“那不勒斯皇后”当传家宝。

  L女士是企业家,白手起家的那种,腕表如果是用来传承的,我觉得放在她身上又有另一番解释:购买,收藏,等女儿出嫁送给她,告诉她毕竟妈也是很有品味的主儿。

  女人戴块表出门,不为证明自己有时间观念,不就是为了让明眼人看到,证明下这姑娘家世不错,品位不低。那就行了啊!腕表戴在腕子上,除了记录时间,不就为了展现点什么吗?

文章关键词: 女士手表 收藏 江诗丹顿 那不勒斯皇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