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购买手表应不应该过分在意价格?

2014-07-23 14:25:29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收藏本文

  导语:手表是融汇了人类情感与极致工艺的机械艺术品,如果过分在意价格,那还是直接用手机看时间吧……

  本篇讨论的是最热的手表话题,近来更是热上加热。因为《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简称“中瑞自贸协定”)已于2014年7月1日正式生效。消费者非常关心该协定生效后购买瑞士产品能否变得便宜?这个问题中,绝大部分的关切是针对名表价格的,毋庸置疑瑞士出产全球95%以上的名表。名表的价格一直广受关注,名表之所以“名”,给人们最直观的感受是一个“贵”字。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对名表价格的讨论不再是“咋舌”或“天价”,而是去哪里买表最划算?我身边消费及喜爱名表的朋友越来越多,这也是好生活的标志之一。本人每天都要回答各种有关手表价格的问题就是一个例证。

名表可能是男人身上唯一的“珠宝”

  《中瑞自贸协定》可能会让盼望名表在国内大幅降价的朋友有些失望。其有关进口名表的相关规定是:在未来10年,逐步将名表进口关税下降60%。我来对此进行一下解读:目前在我国销售的名表,进口关税是10%。但与名表相关的税费并不只有关税,另有17%的增值税,如果名表单价超过1万元,还要再征收20%的奢侈品消费税。名表中的绝大部分单价是超过1万元的。所以纯粹从税费上看,国内的名表价格应该比境外高47%。但实际观察,国内名表价格平均比境外高30%左右。未来10年,根据自贸协定,进口名表关税下调,基本相当于给当前的表价打个9.4折。我理解,自贸协定本身对于名表的降价作用小到甚至可以忽略,但它又一次引起了全民对于进口名表价格的关注。

  虽然目前网购、代购等新兴购买方式来势汹汹,但还没有一个名表品牌真正开设官方网店参与网络直销。本人分析,名表可能是男人身上唯一的“珠宝”,也是贴身物件。还是该去店里多试一试,看看佩戴的感觉,与自己手腕是否贴合,与衣服去配搭,并在店员手把手指导下了解该表款的调校保养知识。这些都是目前的网购、代购无法提供的服务。奢侈品消费中,服务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不应被忽略。如果只是看图买表,可以说“后患无穷”。再说境外消费,当前国人去境外非常容易,海外购买是一件看上去很美的事情——既旅了游,又买了实惠的东西。不过非常考验消费者的经验与眼力。境外购买,表的真假、退税陷阱、旅费机票,这些都是潜在的风险。如果买回来发现比国内的标价还贵了,那一定非常闹心!目前LVMH集团旗下已有多个名表品牌执行“境内外同价”政策,去境外购买真的毫无优惠可言,就是为了保护近年出现下滑但又非常重要的中国市场。

  名表的价格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不同品牌的同类型表款,其价格并不具有横向可比性。以陀飞轮表为例,国产陀飞轮表目前价格从3万元起步,瑞士主流名厂的陀飞轮表售价基本在一两百万元区间,而百达翡丽的陀飞轮表要300万元才能够触及。你花3万元买一只国产陀飞轮表,并没有捡到便宜;作为收藏家级别的名表消费者,手上又怎能没有百达翡丽的陀飞轮表?所以名表的价格只限在同一品牌内的同类表款中去比较,一分钱一分货。假如你看准了一只表,最后花预算的一半买了一只其他品牌的同类型表,内心并不会得到满足,也不会觉得省钱了。手表是融汇了人类情感与极致工艺的机械艺术品,如果过分在意价格,那还是直接用手机看时间吧……

文章关键词: 手表的价格 腕表购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