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劳力士制表的10个细节

2014-07-29 14:43:1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自1905年创立以来,劳力士以耐操、精准、不显浮华的风格深受人们的喜爱。劳力士的粉丝们常常会用一“劳”永逸来形容劳力士。(文章来源:Xcar)

  自1905年创立以来,劳力士以耐操、精准、不显浮华的风格深受人们的喜爱。劳力士的粉丝们常常会用一“劳”永逸来形容劳力士。作为极少数参观过Rolex工厂的人之一,本文作者曾造访过Rolex位于瑞士的四个厂房,并简明扼要地归纳出劳力士成功的10个细节。

劳力士的细节

  1,使用昂贵和复杂的钢材;(主要解释为什么Rolex用904而其他厂商不用)

  2,拥有自己的实验室(不仅为了研发新表,而且不断提高制表工艺);

  3,所有机芯都是人手装配并且测试(除了人手不适合装配的步骤之外,Rolex从机芯到表链均由人手装配)

  4,所有贵金属自家制造(小部分钢材由供应商提供,黄金,白金等均在自家工厂提炼);

  5,拥有精密的制表仪器(比起其他制表厂,Rolex拥有更多精密,高级的制表机器,并且秉承着一个制表理念:将机器和人工发挥到极致)

劳力士的细节

  6,极严密的保安措施(从制造,装配到运输都非常严谨)

  7,潜水表均在水压槽中独自测试(所有表壳在封装前后都作测试,深潜还需通过特别的高压测试)

  8,拥有专门的宝石学家(对钻石及宝石苛刻的筛选,所有宝石均人手装配而不是坊间认为的批量装配)

  9,制造每只Rolex平均约需1年时间(尽管年产量达到100万只或以上,每只Rolex均通过严谨流程生产,没有捷径)

  10,所有重要部件自家制造 (除了极少部分:蓝宝石镜面,大部分表的指针)

文章关键词: 劳力士 腕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