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五要素告诉你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

2014-09-27 08:11:2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大家戴了这么多年表,许多人还是区分不了机械表和石英表。常听到这样的说法:“机械表比石英表好”“要区分这两种表就看价钱就可以了。”到底是不是这样呢?教你五点,马上弄懂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来源:中奢网)

  什么?你还分不清石英表和机械表?

机械表

  1.原理:机械表靠发条盒存储能量并驱动走时,石英表靠电池驱动石英马达来走时。一个是全机械系统,另一个的核心是电子系统。

积家约会系列机械女表

  2.精准:说的通俗点,石英表走时比机械表要准。一般瑞士机械表每天的误差在30秒左右,瑞士石英表每月的误差在15秒左右,换算下来就是每天0.5秒左右。石英表的走时秒针是一格一跳,机械表走时是连续不间断地走。

百达翡丽复杂功能计时系列机械男表

  3.操作:机械表和石英表在调校时间方面是基本一致的,不同的地方是,手动机械表需要在其动力释放完之前给手表手动上链以确保其正常运作;自动机械表根据每个人每天手腕部活动情况不同需要佩戴一定的时间,否则会因手部活动不够,发条盒动力储存不足而造成停走,停走时需要手动上链来为手有提供动力。

百达翡丽Nautilus系列女士石英表

  4.外观:一般情况下,机械表的厚度略厚,石英表的厚度略薄。没有机械机芯的种种局限,石英机芯可以做的更薄或更小,这就给了手表的外形设计更多的发挥空间。

积家约会系列女士石英表

  5.价格:在两款手表的材质、功能、设计相同的情况下,机械表的售价一般会高出一截。此外,机械手表需要定期洗油保护,保护调养花销比较大。

文章关键词: 机械表 石英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