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并非一般表盘 这些腕表超美超特别

2014-10-05 09:20:2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我们平时聊起腕表,最容易忽略的往往就是它的表盘,但表盘其实是一款表的面孔,喜爱美丽的面孔是人类的天性。所以每个品牌都会将其巨大的精力用在开发独特的表盘上,面盘好卖得就好,似乎已经成为了是钟表行业的一个定式。表盘不仅可以显示功能,更是展示各种及美工艺与新奇创意的舞台,现在的表盘除了有传统的微绘珐琅、掐丝珐琅,微绘油画也加入到了表盘创意的行列中,除此之外,更有惊为天人的宝石镶嵌、Guilloché机刻纹路装饰及特殊造型、奇幻色彩等。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领略一下这些奇幻表盘的独特魅力。(文章来源:腕表之家)

独立制表人品牌

  Anbersen是一个独立制表人品牌,其推出的Poker珐琅表款着次带给人惊艳的感觉,表盘上没有任何的指针、刻度,整个表盘则被令人惊呼的传神珐琅微绘覆盖,这个扑克游戏主题由美国艺术家Cassius Marcellus Coolidge创作,描画了一群具有惟妙惟肖如人类一般神情的狗围坐在桌前打扑克的情景,笔触之细腻,甚至连狗身上的披毛都根根可见。手表唯一的时间显示是在6点方位的窗口,由下层表盘的阿拉伯数字指示,其中的六个偶数时间刻度,被别出心裁的贴合绘画主题的以同花顺等牌码显示。

Audemars Piguet(爱彼)充满创意的千禧表盘

  Audemars Piguet(爱彼)充满创意的千禧表盘设计为品牌在当年可谓是奏响了优美的春之音律,在跳跃的琴键间搏动着时间的力量。不论是同样呈线形的罗马数字刻度版本或表盘中心与表圈密镶美钻的版本,都与表盘边缘的钢琴键设计融合的恰如其分,或深沉静谧或精彩激昂,艺术气息在简单舒朗的线条和黑白搭配的色彩中流露的淋漓尽致。

Beijing(北京)Athena(雅典娜)38毫米金表

  无论你是否承认,Beijing(北京)的这款Athena(雅典娜)38毫米金表绝对代表了国表最高的艺术水准,机芯的主夹板、上夹板、摆夹板、叉夹板连同表盘都以18K黄金打造,且有浮雕雕刻。特别设计的上夹板和表盘都增加了厚度,使雕刻师创作净深近1.5毫米的深浮雕,获得更加生动立体的效果。

Beijing(北京)Athena(雅典娜)38毫米金表背面

  表盘上雕刻古希腊传说的和平战神雅典娜,左臂揽着长矛,右手托着和平鸽,神态坚毅、安详。她头盔上的狮身人面徽记、箭筒里四只前后错落的箭还有鸽子传神的圆眼(100倍放大镜下观察是双眼皮)都是神来之笔。手表背面的上夹板上则刻有天使倒酒的场景。

Breguet(宝玑)的贝壳雕刻

  Breguet(宝玑)的贝壳雕刻向来举世闻名,这款那不勒斯18K白金腕表,表圈镶嵌40颗钻石(约2.42克拉)。贝壳浮雕对雕刻师的要求非常苛刻,又由于贝壳本身的非常脆弱的特性,稍有不慎就会功亏一篑,雕刻师若没有几十年的雕刻功底绝对不可以胜任,此表为了与表盘色泽相匹配,特别选用了巧克力色的短吻鳄鱼皮表带。

Cartier(卡地亚)可以翻面的Santos Triple 100

  Cartier(卡地亚)虽然在表款设计上永远不缺乏创意,但我始终认为这款可以翻面的Santos Triple 100最具突破性,此表首次采用结合镂空机芯的旋转表盘装置,只要转动表冠就能更换三种不同设计的表盘,带来感受迥异的全新视野。表冠转动的同时,内置的18K白金可动式棱镜会随时启动,在细小齿轮系统的带动下,表盘就可以逐渐改变方向。

Cartier(卡地亚)可以翻面的Santos Triple 100

  最初是经典的12个罗马数字刻度,接着会转变为钻石与黑色蓝宝石组成的棋盘格图案,最后则是雕工细腻的虎头图案。这个表界的首创设计,工艺复杂,需40多个小时才能制作完成,已经取得专利权。表盘镶满了总重量达7.6克拉的钻石,仅限量推出20只。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腕表 表盘 珐琅 金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