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买表别被忽悠 揭穿店员不靠谱的四句话

2014-10-06 01:28:0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其实钟表专卖店的店员都比较专业,他们对品牌的历史以及经典系列甚至机芯型号都会如数家珍。可就是这样一支专业的团队,也会偶尔有一些不专业的失误。如果是入门钟表迷,很可能被这些失误所误导。VOGUE时尚网选取了其中高频的四句,一起来看看它们哪里不靠谱。(文章来源:VOGUE时尚网)

  1.我们是世界十大腕表品牌之一

我们是世界十大腕表品牌之一?

  这应该是最著名的讹传之一了,至今仍不绝于耳。所谓“十大名表”,是1999年香港《名表论坛》杂志的票选结果,后被广为流传,评判标准却未可知。可即便 在钟表故乡瑞士,也没有一家权威机构去评选和鉴定“十大名表”,每个品牌都有悠远的历史,不同的表款系列与功能,很难统一标准,制定评选准则。而且瑞士对 于钟表一致排外,声称只要钟表瑞士制造就是好的。如果是十大最受欢迎品牌还尚可,十大名表,真的无从信服。

  2.我们的腕表都是全手工的

我们的腕表都是全手工的?

  的确,制表业需要手工工艺,手工工艺也是其中最值得传承的部分。但完全依靠手工根本制造不出现在的好表,甚至达不到量产。如果到访过钟表工厂,你就会发现,机芯夹板的成形、关键部件的成形全都依靠世界上最先进的数控机床了,制表所用的机床与制造核武器使用的机床没有什么区别。手工主要体现在毛坯零件成形后的精细打磨与修饰,这道工序还没有任何机器能够取代手工。

  3.我们的手表都是瑞士老师傅做的

我们的手表都是瑞士老师傅做的?

  在一般消费者眼中,制表大师应该是那种长着深深抬头纹的白胡子老师傅。没错,这样的形象在瑞士制表业中并不罕见,但远不是只有老师傅才能做表。老师傅在表厂中主要起以下重要作用:带徒弟、复杂及超级复杂功能表的装配、拍画册做形象。大家日常去买的常规表款90%都是由中青年制表师完成的。除非是大收藏家买的表,绝大部分消费者跟老师傅们关系不大。

  4.我们的机芯全部都是自产的

我们的机芯全部都是自产的?

  除了是百达翡丽、积家和劳力士这些少数品牌拥有全线产品搭配自产机芯之外,很多拥有自产机芯的钟表品牌的机芯也只是运用在少数的表款和系列上。其实自产机芯不一定就是好的代名词,有些自产机芯的稳定程度还不如ETA的。而ETA也不就是低端的代名词,通过表厂的后期打磨和改进,也可以表现的异常突出,稳定,万国,卡地亚,雅典,都是这方面的顶尖高手,价格也超出不少自产机芯很多。

文章关键词: 购表指南 腕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